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乌克兰陆军接装17辆改进型T-64BM主战坦克(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7:42 新浪军事
乌克兰陆军接装17辆改进型T-64BM主战坦克(图)

经过全面现代化改造的T-64BM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乌克兰陆军接装17辆改进型T-64BM主战坦克(图)

经过全面现代化改造的T-64BM主战坦克

  乌克兰国防部已于日前接收了17辆经过全面现代化改装的T-64BM“布拉特”主战坦克。

  这批T-64BM是对T-64进行深入现代化改进后取得的最新成果。据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介绍,T-64BM的改装工作由哈尔科夫机器制造设计局全面负责,经过设计人员的不懈努力,目前该型装备的整体技战术性能已到达了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水平。

  对T-64BM的改进工作主要涉及机动性、防护水平和火力打击能力三个方面。

  乌克兰军方此次接装的17辆T-64BM均配备有一台850马力的5TDFM型发动机和一门2A26型125毫米滑膛炮。此外,坦克的火控系统也经过了全面的现代化改造--安装了新研制的1G46M型瞄准系统、TO1-KO1ER型夜视仪、1V528-1型车载弹道计算机、2E42M型火炮稳定系统、PSK-4CR观测-瞄准仪、PZU-7型防空瞄准器和TAKO-621型武器控制系统等。

  至于防护能力,T-64BM的车体和主炮塔周围均加装了额外的防护部件--一种由前端模块、车载护板、模块组件和经过强化的被动装甲构成的综合防护系统。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指出, 尽管面临着资金短缺的困难,但乌仍将继续推进军事改革进程,并通过减少数量、优化结构的方式提高军队的战斗力。他同时强调,此次军方接装17辆最新型的T-64BM并不意味着乌陆军将增加现役战车的数量,相反,乌还将逐步裁减大量已显落后和战斗力低下的装甲战斗车辆。

  目前,乌克兰陆军共装备有4040辆坦克,其中近1500辆属于T-64家族。乌军方计划在今后十年内逐步对其中的部分T-64系统坦克进行改进,以使它们满足现代作战的需求。(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