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日本89式步枪:美国AR-18的变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8:04 中国国防报
日本89式步枪:美国AR-18的变种(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日本陆上自卫队装备了最新一代89式步枪。可89式并不是日本独创,而是美国AR-18步枪的一个变种。它以AR-18为基础,在设计上吸取了美国小口径步枪的优点,又结合了日本士兵的实际要求。生产商是日本技术发展研究所与丰和机械有限公司。

  日本89式步枪有两个型别,即HR-10式和HR-11式,均使用北约5.56毫米枪弹;主要区别在枪托,前者采用折叠式管状铝合金枪托和塑料托底板,后者采用固定式塑料枪托。日
本89式的

  快慢机有保险、单发、连发和3发点射共4个位置。89式的可卸式3发点射装置布设在扳机后部,是单独的部件,不与单发、连发的基本扳机机构连为一体。它采用机械瞄准具,方柱形准星可调整归零,觇孔式照门可调风偏。

  日本89式一大特点是配备有新型枪榴弹,具备压制轻型装甲目标的能力。与将被替换的7.62毫米64式枪榴弹相比,新型枪榴弹的射程、威力都有相应的提高。(来源:中国国防报)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