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开始量产蜜蜂-1K型无人侦察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7:42 新浪军事
俄罗斯开始量产蜜蜂-1K型无人侦察机(附图)

俄“蜜蜂-1”战术无人侦察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目前斯摩棱斯克飞机厂已经重新启动了“蜜蜂-1”型无人侦察机的生产活动。“蜜蜂-1”型无人机由俄罗斯“雅科夫列夫实验设计局”股份有限公司研制,是俄军方团级侦察和观测系统“队列-P”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

  据介绍,斯摩棱斯克飞机厂现已开始生产“蜜蜂-1”的一种最新改进型号“蜜蜂-1K”(K代表可昼夜二十四小时飞行)。这种新型装备主要用于在低能见度条件下执行昼夜侦察任
务。为了掌握新机的生产质量和使用效果,研制人员将会对“蜜蜂-1K”的生产和使用过程进行全面跟踪。

  消息人士介绍称,每套“队列-P”型团级侦察和观测系统由不少于10-12架无人机组成,目前已进入低速生产阶段。配备有摄像机的“蜜蜂-1K”无人机已于2004年12月份通过了俄军方组织的初步评估。

  升级后的“蜜蜂-1K”无人机已经安装了新型电子设备,包括红外和电视设备以及特殊装置。该无人机将具有全天候工作能力。俄斯莫棱斯克航空装备制造厂和“雅克夫列夫”飞机设计局将进行“蜜蜂-1K”无人机的批量生产。

  “蜜蜂”无人机采用“龙卷风”火箭系统发射,同时也是俄罗斯第一种可以重复使用的战场监视无人侦察机,机载侦察设备包括变焦电视摄像机或全天时监视的红外摄像机以及干扰设备。该型机在3000米高度飞行时,能为空降部队、陆军航空兵以及诸兵种合成部队提供战役空中侦察。在北高加索地区,“蜜蜂”无人侦察机已用于指定时间、或根据部队要求遂行空中侦察。该机型还可用于出口。

  “队列-P”无人机系统由“雅克夫列夫”飞机设计局 、斯莫棱斯克飞机厂等10家主要合同商以及大约50家供货商制造。该侦察系统安装在拖车上,由8人操作。一个“队列-P”机动控制中心可以同时操纵2架“蜜蜂-1T”无人机(为“蜜蜂-1”无人侦察机的一种衍生型号,最大起飞重量为138千克,最大飞行速度为160千米/时,滞空时间为2小时,数据传输范围达60千米,最大升限3000米)。

  不过,另据斯摩棱斯克飞机厂工作人员透露,将不会在即将举行的莫斯科航空航天展上进行“蜜蜂-1K”无人机的飞行演示活动。有消息称,莫斯科航展期间可能会有一套“队列-P”系统进行静态展览。(北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