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中国强大阵容亮相巴黎航展 红外线导弹首次参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10:05 中国新闻网
中国强大阵容亮相巴黎航展红外线导弹首次参展

第46届巴黎航展被称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航展(香港大公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综合外电消息:全球最大规模的巴黎航展周一在布尔歇机场隆重开幕,中国派出了庞大阵容在这国际顶级航空技术展示平台亮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周二已与空中巴士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合作建立空巴研发中心。

  根据这项合作协议,研发中心将于今年7月正式运作,到今年年底将有50位中国工程师参与空巴最新的350项目及其它未来机型的设计工作中。成立于1999年的中国一航,下辖
47家大中型工业企业和31个科研院,主要承担民用、军用飞机和航空发动机等研制生产与销售。

  巴黎航展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参展商达到创纪录的1916家,分别来自41个国家。有220架飞机参展,此外还有60多架飞机将进行飞行表演。

  包括中国一航在内的四家中国公司参加了此届巴黎航展。由于神舟六号载人飞船原定今年秋天发射,因此在今届巴黎航展上,中国航空航天展品备受瞩目。

  洛阳光电技术发展中心是中国参加本届巴黎航展的惟一一家空空导弹研制单位,他们此次展出了两款近程空空导弹,其中TY90小型红外线导弹则是首次参加巴黎航展。

  TY90是一种小型红外线导弹,采用多元探测器,具有自动截获与跟踪、发射后不管、抗红外诱饵和地物背景干扰的能力。TY90导弹可挂装于直升机,用于拦截低空、超低空飞行的直升机、固定翼飞机和巡航导弹,夺取超低空制空权;也可与高炮结合,组成弹炮结合防空系统,实现要地防空;也可配装在舰艇上,实现近程舰艇防御。

  中国一航此次参展的有军用飞机、民用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机载设备等。军用飞机包括“枭龙”新型歼击机、“飞豹”歼击轰炸机、“山鹰”高级教练机模型;民用飞机包括新舟60和新支线飞机模型;航空发动机包括WS500发动机和转包生产组件等;机载设备则包括弹射救生座椅和全套个人防护装备。

  民航客机市场历来是空巴公司和波音公司竞争的战场。空巴在航展上飞行演示了A380超大型飞机,而波音公司则带来A380的“克星”777-200LR飞机。此前,不少人认为这次巴黎航展将让空巴的“巨无霸”A380出足风头。

  与此同时,今年参展各国都拿出了顶尖的军事装备,其中美国波音公司最新推出了KC-767空中加油机,而俄罗斯最新推出的无人机也引人瞩目。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