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46届巴黎航展 > 正文

国产山鹰高级教练机巴黎航展备受青睐(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8:10 人民网
国产山鹰高级教练机巴黎航展备受青睐(附图)

FTC-2000型“山鹰”高级教练机 图片: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巴黎2005年6月13日电特约记者计红胜报道:第46届巴黎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巴黎航展)13日在法国首都巴黎东北郊的布尔歇机场隆重举行。来自44个国家和地区的1870家的世界航空航天工业巨头和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了展览,还有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名专业人士出席展览。展会将在19日结束。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一航”)研制生产的FTC-2000型“山鹰”高
级教练机首次亮相本次航展,引起了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这也是自巴黎航展举办以来,中国一航第二次以强大阵容参展。

  2003年12月13日首飞成功的国产新一代高级教练机“山鹰”,是针对新时期中国战斗机飞行员训练要求而研制的新型高级教练机。该机的首飞成功填补了我国高级教练机研制技术(特别是在超音速方面)的空白,成为中国航空教练机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

  “山鹰”高级教练机选装了国内成熟、先进的功能系统和机载设备,采用高升阻比双三角机翼、机身两侧肋下进气的常规气动布局,配装一台WP-13F(C)型涡喷发动机。该机具有技术和设备先进、性能优越、可靠性高、维护性好、采购费用和使用维修费用低的特点,具备悬挂四枚导弹能力。具有改装为侦察机、电子干扰机、轻型攻击机等军用飞机的发展潜力。最大M数1.6,最大平飞表速1200公里/小时,海平面最大爬升率160米/秒,实用升限16000米,起飞离地速度250-270公里/小时,起飞滑跑距离500米,着陆接地速度230-250公里/小时,着陆滑跑距离600米。

  “山鹰”高级教练机具有良好的起降性能和中低空亚跨音速性能,用途广泛。既能满足第二代改进型战斗机和第三代先进战斗机飞行员的高级训练、改装训练、改装过渡训练和作战训练的需要,又能通过改型设计发展成轻型攻击机和其它特种飞机,满足国内外用户的各种需求。可承担歼7、歼8等第二代战斗机的战术训练任务,以及第三代战斗机如“枭龙”战机、苏-27等的训练需要。

  目前世界上已有一些国家采用了混飞制,即在同一飞行部队装备几种不同型号的飞机,在平时训练中大量使用档次低,价格低的飞机,这有利于减少训练成本,节省高技术装备的寿命,将高级机型用于实战。

  2005年4月,中国空军已确定把“山鹰”高级教练机列入中国空军“十一·五”的装备采购计划,并且派出飞行专家小组对飞机的飞行性能、操纵性能、设备配置、座舱布局、座舱视界、人机界面、座舱环境进行考察。“山鹰”高级教练机将很快获得国家的立项批准,成为中国空、海军首选的新一代通用型高级教练机。

  相关专题:46届巴黎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