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战影响——美军新兵招募近乎一场“灾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 09:47 新华网
伊战影响——美军新兵招募近乎一场“灾难”

美军新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阿富汗和伊拉克战争使许多美国年轻人对参军望而却步,就是过去美国青年向往的西点军校,也失去昔日的吸引力。招募新兵成为美军面临的一大难题。

  陆军连续4月完不成招兵任务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官员们8日说,美国陆军5月份已连续第四个月未完成征兵任务。
这些新迹象再次表明了伊拉克战争对美军造成的压力。正规陆军降低了5月份的征兵目标,尽管如此,仍比已降低的目标差了约25%。如果陆军没有将5月份的征兵目标从8050人减至6700人,则5月实际征兵人数将比最初目标约差37%。

  英国《卫报》4日报道说,美军已阻止营级指挥官开除吸毒、酗酒、健康状况欠佳以及怀孕的新兵,以试图控制陆军人员耗损率上升。由于伊拉克战事和阿富汗战事,陆军人员吃紧的压力越来越大。递送给高级指挥官的一份内部备忘录说,逃兵比例日益上升对于处于战争中的军队来说是“令人非常担忧的事”。这份备忘录对军官们说:“我们需要你们共同努力扭转消极趋势。如果能将人员耗损率降低1%,我们就可以省下3000名处于首个役期的士兵。这就是说,我们的编队将增加3000名士兵。”该备忘录正式命令营级指挥官将有关问题士兵的事上交给旅级指挥官处理。军事专家警告说,此举将使开除表现不良的士兵比较困难,并将降低部队的素质。一名营级指挥官说:“就是那些控制体重的人、逃学的人、吸毒的人,等等,耗费了我的时间,让我的头发过早变白。他们常常同时有不止一个问题。”

  建议强制征兵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8日发表文章说,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招募新兵的工作已经到了灾难的边缘。事实上,征兵连同作战现在都被认为是军队最艰巨的任务。尽管我们在进行一场全球的反恐战争,但是美国公民并没有被要求都作出牺牲。在去年的大选中,美国总统布什和参议员约翰·克里一致拒绝考虑恢复强制征兵制。任何一个强制征兵制必须从社会阶层的顶端开始,才能有广泛的公众参与。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和冷战时期,有特权的年轻人被强制征兵的比例高于来自较低社会阶层的。但是,在越南战争时期的征兵以及现在自愿入伍的情况下,情况就不是这样了。只有极少数国会议员的子女在军队服役,这个事实直接说明了如今服兵役的不公平。强制征兵制将减少人员补缺数量,应付终端实力的不足。简而言之,被征召入伍者可以随时填补大量只需短期的正式培训或边干边培训的岗位。事实证明,高素质的新兵有快速学会军队各种工作的技能和动力。被征召入伍者适合从事维和行动。有良好教育背景、比较成熟的被征召入伍者还适合在军队监狱负责看守工作。

  美现役军人离婚率激增

  《今日美国报》8日报道说, 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现役美国军人中离婚人数正在飞速上升。这一趋势在美军军官中最为严重。去年有3325名军官的婚姻走到了终点,比2003年上升了78%,比2000年增加了3.5倍。陆军的统计数字表明,在现有参军的人员中,去年有7152人离婚,比2003年上升了28%,比2000年上升了53%。陆军没有保存过去的战争中美国军人离婚的数据,所以无法进行比较。陆军官员说,战争的压力、长期分居和难以重新适应家庭生活是离婚率激增的主要原因。

  美国陆军发言人帕梅拉·哈特中校说:“军衔越高,工作越难做,压力越大,要求也就越高。所以军官们的压力最大,特别是在战争的时候。军官们必须照顾好士兵和士兵的家庭。他们身上的担子太重了,这让他们无法顾及自己的家庭。”

  陆军牧师格伦·布洛姆斯特鲁姆中校说,在五年前,陆军引入了一种帮助士兵和配偶谈论战争的经验,减轻从战争生活转换到家庭生活的压力的机制。最近,陆军还开始进行周末婚姻教育。

  布洛姆斯特鲁姆说:“在和家人重聚的时期,士兵们需要一种角色转换。你不再是和生死相依的战友们在一起,而是在家里生活。”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