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二战回顾:大西洋海战 > 正文

图文:二战时期德国海军U艇XXI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03日 15: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图文:二战时期德国海军U艇XXI型

XXI型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图文:二战时期德国海军U艇XXI型

留在港的部分XXI级潜艇

  生产出来的119艘潜艇中,有113艘投入了使用。大战爆发之前,Walter和GermaniaWerft博士致力于一项通过对海水进行氧化处理以使潜艇发动机可以不依赖空气中的氧气工作的课题研究,这样一来潜艇就不需要频繁浮出水面。在实验艇XVII和XVIII建造完成后,许多项目都得以完成。然而该艇仍然得不到批量生产,事实上,三个重大缺陷已经暴露出来:

  一艘XVIII型潜艇的造价,可建两艘VIIC型潜艇

  对储水箱的性能所做的改进设计耗费太大

  为了得到足够这些潜艇使用的氧化海水,需要做燃料的更新生产

  于是实验艇XVIII转而使用柴油发动机,这就产生了XXI型潜艇——在当时仍属先进的潜艇。它具备在那个时代显得极为惊人的水下航速,其精良的装备使得该艇可以无须接近海面即可发现并攻击目标。此外,它的鱼雷水压装填系统可在12分钟内装填6枚鱼雷!而在一艘典型的VIIC型潜艇上,需要10到20分钟才能装填一枚鱼雷。该型潜艇的另一个新颖之处在于它的建造方式,整个艇体分为9段在不同的工厂建造,然后在3个船坞内进行最后的合并总装,这样一来极大的缩短了建造周期。但是VII型潜艇的出现太晚了,它无法改变历史。该型艇首艇于1944年5月12日下水,6月27日正式服役。两艘XXI型潜艇被派往加勒比海执行任务:Schnee的U-2511号与Manseck的U-3001号艇。其中U - 2511号曾于1945年5月4日成功接近英国皇家海军诺福克号(HMS Norfolk)驱逐舰至500米处,而后者丝毫没能觉察.但因为数小时前该艇刚刚接到德国投降的消息,故而未作攻击.战争结束后,这两艘XXI型潜艇得以返回母港。

  相关专题:二战回顾:大西洋海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