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意大利陆军订购铁拳III反坦克火箭筒(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06 国防在线
意大利陆军订购铁拳III反坦克火箭筒(组图)

德国制式“铁拳”3火箭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意大利陆军订购铁拳III反坦克火箭筒(组图)

德国制式“铁拳”3火箭筒

  美国《国际展望》2005年4月23日报道 意大利陆军司令部(TERRARM)与德国诺贝尔动力公司签订了价值949万美元的合同,订购铁拳3反坦克火箭筒。根据合同,意大利陆军将购买2210套火箭弹采用串联战斗部的PZF3-T火箭筒。

  铁拳3与目前仍在德国国防军后备役部队服役的铁拳44 2A1非常相似。事实上,铁拳3是基型铁拳火箭筒的改进型号,于1943年装备德国(纳粹)国防军。铁拳3由火箭弹和瞄准/
击发机构组成,火箭弹放在密封发射管里,瞄准/击发机构可以快速安装在发射管上。点火系统包括1个常用击针和1个备用击针。铁拳3的设计使其能够在没有安装击发机构的情况下采用火箭推进剂点火。在火箭筒的延长位置上有一个手枪握把,保险杆位于“击发”位置上。如果火箭筒突然跌落,跌落杆保险可以防止火箭筒点火。铁拳3火箭筒的发射装置及其火箭弹技术保养需求较少。

  诺贝尔动力公司从1978年开始研制铁拳3反坦克火箭筒。铁拳3的设计采用戴维斯原理,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用作无后坐航炮系统。戴维斯原理是通过将反后坐部分后坐到武器尾部来实现无后坐原理,这种反后坐装置的质量与弹丸质量相当。虽然系统的质量稍微重于同等的反坦克武器,以便平衡系统产生的高膛压,但是戴维斯原理使铁拳3火箭筒具有3个明显的优势。首先,击发机构允许弹丸口径大于发射管直径;第二,戴维斯原理使火箭筒只需要比较少量的推进剂;第三,戴维斯原理使火箭筒可以在密闭空间内发射。

  迄今为止,铁拳3已经广泛装备德国、日本、意大利、荷兰、葡萄牙、瑞士,还有20多个不知道国名的国家。2005年1月,荷兰皇家陆军从Instalaza公司的Alcotan 100火箭筒、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掠夺者,以及萨伯·博福斯动力公司的MBT-LAW等火箭筒中选择了铁拳3火箭筒。各国正在继续为铁拳3火箭筒研制新型弹药,使其能够在未来多年内继续在世界上充当重要的反坦克武器。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