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联接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1:53
波音联接公司

波音联接一号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波音联接公司

  通过为飞机提供空中高速双向互联网及电视服务,波音联接公司将有效地改变人们在旅途中沟通及娱乐的方式。这项服务把双向宽带(或称高数据传输率)直接接入到民航班机的
乘客座位上,为乘客提供个性化、安全的互联网和公司内部网接入,以及实况电视和音频信息等。波音联接公司还可为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提供信息,提高了地面及空中的安全性和工作效率。

  市场状况:波音联接公司的宽带互联网与数据通信业务将主要服务于两大市场:一是民用航空公司及其乘客;二是包括政府平台运营商在内的公务机服务市场。如今,波音联接公司服务的样机已经在美国大陆的公务机服务市场投入使用,预计2002年底或2003年初将在民航客机上开展系统安装工作。最初服务范围将涵盖横跨北美和北大西洋的各条航线,随着地区性巡展的进行,将逐步向全球其它航线推广。

  由于全球安全警戒等级的提高,政府和企业领导人需要及时收发数据,以便同世界最新的新闻和信息保持同步。针对这一需求,波音联接公司扩大了自己的业务重点,以满足这些客户的需求,同时将商业宽带技术推向新的市场领域。波音公司的这个业务部门还在另一个方面引起了整个航空界的极大兴趣,那就是宽带应用具有提高航空公司及乘客安全的潜力。

  必要技术:波音联接公司客户的飞机将装备波音自主产权的相控阵收发天线,它是实现双向宽带通信的关键设备。这种天线技术最初是由波音公司在1986年开发成功的,它的传输能力比目前现有的其他设备有显著的提高。

  波音相控阵天线靠电子手段而不是机械手段操控信号,从而增强了对方向改变的反应能力,实现了卫星与客户机之间即时而连贯的连通。

  波音公司的优势:波音联接公司将世界头号航空航天公司的知识财富扩展到了更广阔的领域。波音联接公司得益于波音对航空公司和政府客户深入的了解,加上安装大型通信系统的经验,他们将为移动用户提供空中无缝连接能力。为了进一步确保终端用户的满意,这项服务将得到全球地面站网络,以及全天候客户管理中心的支持。

  波音联接公司计划的参与者:波音公司已经同一些全球性行业领袖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他们包括: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CNN Inflight公司、日本东京的三菱电气集团(MELCO)、意大利都灵的阿莱尼亚公司(Alenia Aerospazio)、新泽西州贝德敏斯特(Bedminster)的洛勒尔Skyneta公司、纽约州纽约市的CNBC电视台和ScreamingMedia公司。目前,波音还在与一批有望成为合作伙伴的航空公司,以及其他服务或内容提供商洽谈合作事宜。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