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航空:波音专题 > 正文

波音金融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3日 21:45
波音金融公司

波音金融公司 融资新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波音金融公司

  波音金融公司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服务的全球性融资公司。作为波音的全资子公司,波音金融公司提供基于资产的融资和租赁服务,重点提供对客户核心业务起关键作用的资产服
务。波音金融公司的客户不仅仅限于租用和/或购买波音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和政府部门,还包括其他企业——他们在多种多样的非航空航天资本设备方面,向波音金融公司寻求创新的、有竞争力的融资服务。

  波音金融公司在设备融资租赁方面拥有34年的成功经验。公司的经营宗旨就是为民用飞机、公务机、民用设备和空间及防御产品提供创新的融资解决方案。该公司现有资产超过了115亿美元。

  波音金融公司的前身是麦道金融公司,始建于1968年底。成立之初,公司主要是为新的飞机和二手飞机提供融资服务。5年后,公司成立了民用金融服务部门。自此之后,公司原有的金融服务获得了发展,进一步延伸到民用设备和公务机领域。1997年8月份,波音和麦道宣布合并之后,公司更名为波音金融公司。1999年10月,波音金融公司又与波音客户金融集团合并,其业务经营能力和水平都得到了提升。

  波音金融公司实力雄厚,拥有波音品牌的全球影响力,而且旗下还有一支精明强干的专业队伍,他们具有丰富的经验、创新的融资手段以及一流的装备知识。

  组织机构:在詹姆士·帕尔玛(Jim Palmer)总裁的领导下,波音金融公司拥有近230名员工,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华盛顿州的伦顿(Renton)和加利福尼亚州长滩这两个总部。此外,公司在亚特兰大、奥斯汀、巴尔的摩、波士顿、芝加哥、底特律和纽约还设立了小型办事机构。最近,公司还在布鲁塞尔、都柏林、香港和斯德哥尔摩开设了办事处,开始进军国际市场。

  公司现有三个业务部门:飞机金融服务部、民用金融服务部、空间和防御金融服务部。

  飞机金融服务部:在波音金融公司的全部业务中,约有75%是为民用飞机的购买和租赁提供融资服务。该部门提供的服务涵盖了新的和二手的波音和非波音飞机,包括麦道、空中客车、Embraer和庞巴迪。波音金融公司还为波音波音民用飞机集团的客户提供融资策略和建议,为针对波音产品和服务的多种解决方案提供支持,包括零部件、改装和客机改货机等。该业务部的总部设在伦顿,由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斯科特·谢勒(Scott Scherer)亲自挂帅。目前,飞机金融服务部的总资产超过85亿美元。

  民用金融服务部:该部门主要办公机构设在长滩,所管理的资产涉及多种产业和各式设备,包括公务机、远洋船只、机床、集装箱、印刷机、纸和纸板生产设备以及其他多种工业制造设备。在公司副总裁兼总经理史蒂夫·威廉森(Steve Williamson)的领导下,民用金融服务部还设立了多个地区市场营销总监,旨在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该部门管理的资产高达25亿美元。

  空间和防御金融服务部:长期以来,波音公司一直致力于为空间和防御客户提供融资支持服务。为了更好地开展这项业务,2000年波音公司专门设立了空间和防御部,专门为卫星、军用运输机和加油机以及其他高科技产品提供融资服务。公司副总裁鲍勃·戈登(Bob Gordon)及其领导的业务部与波音卫星服务部、波音发射服务部和波音综合防务系统集团的业务部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