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中国将生产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翼翼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2:00 新浪军事
中国将生产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机翼翼盒(图)

空中客车A320飞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空中客车向中国转让技术又迈出关键一步

  空中客车公司今天与中国航空第一集团公司在北京签署合同,启动A320系列飞机机翼合作项目第三阶段,即机翼翼盒的生产。这表明空中客车在向中国进行技术转让方面又迈出关键一步。

  根据合同,中国航空第一集团公司所属企业将进行首批翼盒装配及其工装的制造。本次签订的合同金额为7000万美元。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育中说:“A320系列飞机机翼合作项目是空中客车与中国开展的一个十分重要的项目。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从事A320系列飞机机翼生产的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空中客车公司进行了充分的合作。在项目第一、二阶段,西飞和沈飞承担了机翼后缘和前缘的生产。A320系列飞机机翼翼盒合同的签署使我们在机翼合作方面更进了一步。我们希望以此为基础逐步承担A320整个机翼的生产,并不断扩大合作规模、提高合作水平。”

  空中客车与中国开展的这一项目合作在全球是独一无二的。空中客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戴乐满说:“空中客车致力于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

  A320系列飞机机翼合作项目是空中客车对中国进行技术转让的一个重要承诺。

  1999年,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签署协议,计划分阶段向中国转让A320系列飞机机翼制造技术和生产线,目标是使中国有能力制造A320系列飞机的机翼。1999年,项目第一阶段开始。2002年6月,第一阶段项目首件交付并安装成功。2002年11月,空中客车与中国航空第一集团公司签署协议,启动项目第二阶段的合作,即A320系列飞机机翼的固定前缘和后缘,分别由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制造。前缘首件已于2004年9月交付,后缘首件于2005年3月31日交付,这表明A320系列飞机机翼合作项目第二阶段取得了进展。机翼的固定前缘、固定后缘和翼盒是机翼制造的关键技术,对整个飞机的制造十分重要。

  A320系列飞机的机翼合作项目进度将进一步加快。空中客车将增加驻场工程师,最多将有30名工程师同时在现场支援。

  国内共有五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这五家企业分别是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和贵州航空工业集 团。

  空中客车与中国的工业合作不仅体现在技术转让上,还体现在加大工业采购份额和研发上。空中客车公司计划到2007年,从中国制造企业采购的份额由现在的每年约1500万美元上升到6000万美元,并计划在2010年上升到1.2亿美元。在研发方面,空中客车计划今年在中国成立空中客车研发中心,在2008年之前招收200名中国工程师。此外,在A350项目中,中国将拥有5%的工作份额。

  今天,3600多架空中客车飞机在全球运营,其中一半以上的飞机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零部件。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