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台儿庄大捷 > 正文

李宗仁程潜调野炮战防炮坦克队防守台儿庄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7:13 新浪军事

  24日晚12时,白崇禧在孙连仲的陪同下,亲临台儿庄前线视察。他们先来到韩家寺第2集团军司令部,听取孙连仲的汇报,然后又来到台儿庄南站第31师师部了解战况。当得知31师仅装备有步机枪与迫击炮,急需大炮支援时,白崇禧即在师部与徐州李宗仁、开封程潜通了电话,李、程答应即调野炮、战防炮、坦克队来台儿庄。

  不久,炮第10团之第1、2两营,重炮第1连,坦克防御炮第1连,坦克第3中队即调到
台儿庄一线。炮兵两营装备的是沈阳仿造的克虏伯野炮,炮弹口径为76毫米,最大射程13公里,每营配备此炮8门。重炮连装备的是德国造莱因式重榴弹炮,炮弹口径为150毫米,最大射程为15公里,炮连配备此炮3门。这种炮是当时国民党军队中射程最远、威力最大的野战重炮。坦克防御炮是由重庆五零兵工厂仿瑞士苏罗通坦克防御炮制造而成,炮弹口径为37毫米,最大射程3000米,每分钟可连续发射炮弹20发。此炮发射的穿甲弹,穿透能力强,对坦克很有威胁力,而发射的爆炸弹则可给人员造成大量的杀伤。此炮属于30年代的新式产品,装备于新近由装甲兵团扩编的第200师。将配属于第3集团军的是200师炮兵第52团第8连,该连装备此炮6门。

  以上这些重兵器,虽数量有限,但大大地增强了第2集团军的作战实力。炮兵和铁甲车队于3月25日日间即抵达台儿庄参加战斗。战防炮也于3月26日夜间运至台儿庄南站。还计划出动空军,炸射日军。

  相关专题:台儿庄大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