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美军第七舰队旗舰访华 > 正文

中美海军舰长的握手:深圳号与蓝岭号相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01日 15:06 千龙新闻网
中美海军舰长的握手:深圳号与蓝岭号相遇(组图)

舰长的握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美海军舰长的握手:深圳号与蓝岭号相遇(组图)

美舰水兵列队参观深圳舰


美舰水兵在参观深圳舰


中美海军官兵互相交流

  千龙网讯 “前年你到我们海军关岛基地进行访问,今天我回访你们了。”29日上午,美国海军“蓝岭”号舰长史蒂芬?梅拉德上校微笑着对对中国海军“深圳”号舰长朱建达上校说。

  这天上午,来华访问的美国“蓝岭”号的官兵来到南海舰队舰艇部队,对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玉林”号导弹护卫舰进行了参观。

  在“深圳”舰上,朱建达舰长向梅拉德舰长介绍了“深圳”舰的基本情况,梅拉德对对中国军舰流畅的外型、先进的武备、威武的水兵形象表示称赞。梅拉德舰长还询问了“深圳”舰的日常训练、官兵待遇、装备性能、人才培养等情况。梅拉德告诉朱舰长,美舰水兵每月的伙食标准是200美元,军官工资都在3000美元以上,可他这个舰长还要为舰员的吃饭发愁,中国海军经费这么少官兵干劲依然这么大,中国军人的牺牲精神真令人钦佩.

  当参观到驾驶室时,梅拉德舰长对“深圳”舰如何保持雾中航行饶有兴趣,向朱建达舰长详细了解了大型舰艇在海上航行中的避碰问题。他说,湛江港很深,渔舰在雷达上很难发现,如果没有“深圳”舰的引导,他们是不敢走的,对这次来访中“深圳”舰给予的陪护、引导深表感谢。

  在"深圳"舰直升机起降平台,梅拉德舰长对朱建达舰长说,深圳舰甲板打扫得那么干净,舰容保持那么整洁,为了这次参观一定给添了许多麻烦.朱舰长告诉梅拉德舰长,舰上平时每天都是保持这个样子,水兵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装备。梅拉德舰长听了,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称这方面真该向中国海军的同行取经。

  临别时,梅拉德舰长与朱建达舰合影留念,互赠纪念品,并期待中国海军“深圳”舰再次访问美国,为中美海军间的交流增添新的友谊。

  当天,“深圳”和“蓝岭”两舰官兵相互参观军舰,在湛江工人文化宫进行了拔河、篮球友谊比赛。 文图/韩海冰 李根成

  相关专题:美军第七舰队旗舰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