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美军第七舰队旗舰访华 > 正文

美国第七舰队蓝岭号指挥舰800官兵将在湛江观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5:01 南方都市报
美国第七舰队蓝岭号指挥舰800官兵将在湛江观光

昨天下午,中国南海舰队士兵在码头列队欢迎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蓝岭”号指挥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昨天下午3时许,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蓝岭”号指挥舰在舰长史蒂芬·梅纳德海军上校的率领下,抵达湛江市港务局码头,开始对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

  湛江港第三次接待外舰

  此次随舰来访的美国官兵共800人,其中军官124人,士兵676人。这是湛江港对外开放以来第三次接待外舰来访,也是“蓝岭”号指挥舰第一次访问湛江、第5次访问中国。中国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担任陪访舰,对“蓝岭”号进行迎接、引导并执行海上礼仪。

  访湛期间,美舰官兵将参观中国自行研制的导弹驱逐舰、护卫舰,游览湛江市容。中美海军官兵将互相参观军舰,并在湛江时代广场联合向市民进行军乐表演和篮球、拔河比赛等一系列联谊活动。

  昨天下午3时40分,在军舰几名新闻官的带领下,20多名中外记者登舰参观“蓝岭”号。

  舰上有邮局可打橄榄球

  在军舰甲板上,两个女兵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当记者问到军舰上的日常生活用品等如何解决时,她们介绍说,“蓝岭”号上有一个商店,一个邮局,一个洗衣库和干衣店及两个饭堂。女兵称,军舰上还可以打篮球、橄榄球,她们还经常在宽敞的甲板上跑步和做其他运动。

  士兵背枪在甲板上戒严

  在甲板上,记者遇到一名中文说得不错的武官迈克。他介绍,停在甲板上的直升机型号为“H-S3”,为美国设计,机型较旧,已经不多见了。参观完甲板后,军舰新闻官又把记者们带上军舰控制室,从这里往下望去,可以看到甲板上不时有士兵背着枪拿着望远镜在戒严。

  “蓝岭”号无攻击能力

  除履行指挥控制职能外,不担负其他作战任务

  造价7550万美元的“蓝岭”号指挥舰是世界上空前的两栖指挥舰,它的出现使美国海军第一次拥有了功能齐全、性能先进的大型海上指控中心,从而在技术上彻底解决了大规模海上联合作战的指挥问题。

  尽管从远处看去,“蓝岭”号的通长甲板布局很像一艘轻型航空母舰,但事实上除了少量的近距自卫武器外,它没有什么攻击能力;在海上作战中,“蓝岭”号除了履行指挥控制的职能外,几乎不担负其他作战任务,完全是一艘专业旗舰。

  为保障两栖作战中指挥员离舰上岸的需要,在舰体中部甲板下存放了3艘人员登陆艇和两艘车辆登陆艇,舰上可以搭载700名登陆作战人员及车辆。

  出身豪门

  造价7550万美元的“蓝岭”号指挥舰是美国太平洋舰队第七舰队旗舰,舷号为LCC19。该舰长194米,宽32.9米,满载排水量1.9648万吨,十六节航速时续航力为1.3万英里。最初命名为两栖部队旗舰(AGC),1969年1月1日被重新命名为指挥舰(LCC)。该舰属于“二战”后大型部队指挥舰,可以在各种作战行动中为陆海空指挥官提供指挥和控制条件。母港位于日本横须贺。

  相关专题:美军第七舰队旗舰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