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美韩联合军演 > 正文

资料:美国海外驻军扫描(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34 人民网
资料:美国海外驻军扫描(组图)

驻韩美军在军演中在用AT-4反坦克火箭筒进行射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资料:美国海外驻军扫描(组图)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中)视察驻韩美军并发表讲话。

  根据五角大楼的统计,美国长期部署在全球基地的军队超过23万,其中主要集中在德国、日本和韩国。这个数字不包括部署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14.5万人,这些数字反映了美国在海湾地区新的军事承诺。

  伊拉克和海湾 现有大约12.5万军队驻在伊拉克。其中大部分是从在美国和德国的常设基地临时调来的。

  长期驻在海湾的军队共有7000人。其中包括在卡塔尔的3400人和在巴林的1500人。卡塔尔是一个巨大的空军基地和美国中央司令部前方总部的所在地。巴林则设有美国第五舰队总部。美国在科威特也有不少军事力量。

  另有1.9万事军部署在阿富汗,目2001年美国发动阿富汗战 争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始终有美军驻在那里。

  欧洲 欧洲和非洲驻有约11.7万美军,而从欧洲基地调到伊拉克的军队算在美国驻欧部队之内。

  在驻欧美军的总数中有75603人驻在德国。驻在德国基地的第一步兵师正在伊拉克服役。美国还在德国驻有第一装甲师,并设有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美国空军欧洲的总部和重要的后勤中心。美国的作战飞机从德国的施庞达勒姆空军基地起飞。

  美国在意大利驻有1.33万部队。美海军第六舰队总部设在那不勒斯附近。阿维亚诺空军基地是美国空军的作战基地,第173空降旅驻在维琴察。

  大约有1.2万美军驻在英国,其中大部分是空军人员。美国第三航空队的总部设在英国的米尔登霍尔。在西班牙驻有约2000名美军。美国海军在大西洋海岸的罗塔建有一个海军站。驻在土耳其基地的美军约有1800人,大多数是驻在因吉尔列克空军基地的空军人员。另有1500名美军驻在冰岛,那里建有F-15战机的基地。

  东亚和太平洋 美国在日本的基地驻军最多,估计有4.5万人,其中半数以上驻在冲绳岛。

  美军第七舰队总部设在日本横须贺,另外还有“小鹰”号航空母舰——长期部署在美国境外的唯一的航母作战群。第三海军陆战队远征队驻在冲绳岛。

  美国在韩国的驻军为3.75,但将其中的3600调往伊拉克,并表示要将那里的军队减至2.5万。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 驻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南方司令部有大约2500名军事人员。该司令部分管拉美和加勒比地区。

  相关专题:美韩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