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空客A380正式亮相 > 正文

空中客车明天将推出全球最大民航客机A380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15:03 法制晚报
空中客车明天将推出全球最大民航客机A380

空中客车的首架A380客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新社北京时间今晨消息,首架世界最大、能容纳555名旅客的客机——空中客车A380,将于北京时间明晚6时左右,正式在法国图卢兹下线。

  《星期日时报》引用制造商的话报道,目前中国正与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协商新式机型A380的引进工作,如果双方达成协议,这个项目资金将达到30亿美元。

  上周四,空中客车宣布,新年伊始公司就已经接到了十多份A380的订单,其中,仅联合包裹运输服务公司就订购了10架,价值大约是28亿美元。但空中客车认为最大的成功是吸引了世界上最大的经营者中国。

  《星期日时报》说,中国政府的订单将被分别用于两支航线,中国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飞机订量将会是5架或者更多。国泰航空方面表示,他们的订单数量也大概如此。

  有关人士表示,随着2008年中国奥运会的来临,中国需要这种高级、大容量的客机。同时,他们认为在未来几年内中国将成为世界上商用飞机需求最大的市场之一。

  由于看好中国市场,国外大的航空公司已经纷纷准备将A380投入到中国航线。

  据了解,空客A380将于今年春天正式首飞。而2006年第二季度,第一架A380将交付新加坡航空公司。

  文/本报记者 郭媛丹

  今晨连线

  空客:中国买几架飞机还不能确定

  扩建后的北京首都机场将在2008年之前与A380兼容

  对于国内航空公司将何时使用上A380,本报记者今晨询问空客公司,有关方面对此给予否认:“现在一切都在谈判之中,最终的结果还不能确定,所以,就不要问花多少钱买多少架飞机的事情了。”

  此前,有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目前,国航与南航都与空中客车签订了购买A380意向协议,其中国航6架、南航3架,飞行的航线全部为洲际航线。

  此外,记者了解到,中国主要机场目前已能接纳世界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机场目前已完全与A380兼容,扩建后的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将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完全与A380兼容。2008年之前,这个超大型客机将会来到北京。

  据预测,目前已有7家航空公司拟将A380客机和货机服务于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前往这四个城市的航班到2009年每周将达119班。

  文/本报记者 王佳

  新闻链接

  A380可放20辆双层巴士

  A380客机全长73米,高度约为24米,翼展近80米,航程8000海里。它的高度相当于7层楼那么高,飞机里面至少可以停放20辆双层巴士。

  A380共分为三层,分别是上层舱、主舱和底舱,该客机标准布局为555座,其中主舱设22个头等舱座位和334个经济舱座位,上层舱设96个公务舱座位和103个经济舱座位。

  A380左右两侧共有7对舱门及应急门,一旦发生意外情况,主舱和上层舱的紧急出口滑梯和救生艇将全部打开。

  A380还能为航空公司提供一个能够装有盥洗间、卧室、机组人员休息区、商务中心、甚至一个托儿所的底舱。

  相关专题:空客A380正式亮相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