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驻伊美军宣称抓获伊拉克摩苏尔恐怖行动指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21:13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美国军方8日宣布,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部队上月在摩苏尔抓获了一名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武装组织头目。美军称此人为摩苏尔“恐怖行动指挥”。

  美军的一份声明说,被捕者以“阿布·艾哈迈德”的名字为人们所熟知。他曾任摩苏尔地区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布·塔尔哈的副手,于去年12月22日被抓获。声明说阿布·艾哈迈德承认他从阿布·塔尔哈那里获得金钱和武器,协调并指挥在摩苏尔的恐怖袭击行动。

  驻伊联军发言人、美军准将埃尔温·莱塞尔说,艾哈迈德和去年12月抓获阿布·马尔万标志着美军在摧毁摩苏尔反美武装组织行动中取得重大进展。现在,阿布·塔尔哈领导的摩苏尔地区“扎卡维恐怖网络”里4大头目中的3个都已落网。

  摩苏尔位于巴格达以北360公里处。去年11月美军重新夺回费卢杰的控制权后,不少反美武装人员转移到这里,并频繁对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发起攻击。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