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反恐大任独臂难支 安全局重金雇用外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6:46 新闻晚报

  说起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多数人都对其感到神秘。安全局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由高大围栏和铁丝网包围,外界对其知之甚少。

  安全局开进办公楼

  国家商业中心位于安全局总部附近,外表看起来就像普通办公楼群。如果你有幸进
入其中一座大楼,就会发现里面没有一样普通的东西。

  国家商业中心按美国政府大楼安全标准建造。据建筑人员透露,楼内的窗户上贴有防窃听膜,墙壁和天花板上有隔音层,通风管道也设有金属格架以防有人进入。

  马里兰州首府安纳波利斯的国家商业中心一年前竣工时,国家安全局最高领导层突然出现,引起哗然。这些掌管国家安全大任的负责人公开露面只为传达一个信息:安全局在全球反恐行动中需要帮助。

  更加依靠地方政府

  马里兰州议会去年夏天举行活动,宣布安全局将与地方政府展开更多合作时,安全部官员再次露面。

  安全局去年11月宣布,将向安纳波利斯的国家商业中心注入44.5万美元资金,用于扶持中心内多家与政府合作的公司。

  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后,美国情报业迅速扩张,一直在地下秘密工作的安全局也不例外。安全局也向私人企业敞开大门,以获得发展间谍技术的新帮助。

  编外人员也来帮忙

  五角大楼、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和安全局所在地华盛顿有这样一种不成文的规定,如果一名政府情报人员被询问其工作,此人往往只会说“我为政府工作”。但是这种规定正逐渐被打破。

  “我是国防部雇员,从事电脑工作,”这是31岁安纳波利斯人贾森的回答。他希望人们只注意他所说的“从事电脑工作”,因为那样他就会被认为是“IT工作者”。 (作者:徐驰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