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印度陆军准将:国际反恐斗争的新变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5:47 青年参考

  印度陆军准将 巴斯卡兰·斯瓦桑卡:

  恐怖主义行为很难界定和区分。主要的难点在于,对于一些国家来说恐怖主义是一种政治行动,而对于另外一些来说是犯罪。恐怖主义的定义取决于各个国家各自的利益。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尽管联合国多年来召开过许多会议就恐怖主义的定义进行商讨,但都未能成功。

  恐怖主义的新动向

  当前,国际恐怖主义的发展出现了以下一些新的趋势。

  首先是大量非专业人员的参与。目前进行恐怖主义活动的方式和手段很容易获得,甚至通过国际互联网即可得到。所以任何怀有敌意并制订出相应计划的人都可以进行恐怖主义活动。

  其次,小型武器被广泛用来进行恐怖活动。小型武器价格便宜,且易于获得、使用和运输,这使恐怖分子很容易获得并用来进行恐怖活动。

  第三,恐怖分子还正在广泛应用新的信息技术,计算机的协同攻击可以成倍地增加常规或核生化放射攻击所造成的损失。

  双重标准困扰国际反恐斗争

  发展中国家面临两个主要问题:第一,未能建立一个强大、稳定和多元化的社会,其中组成国家的各民族的多元社团的特殊需要和权力能够得到应有的承认和保证;第二,国家未能摆脱贫穷和领导人民实现建立一个全面发展的社会的梦想。

  不少国家在反恐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这主要有两种现象:一是某些国家对一些恐怖主义组织给予严厉打击,但同时却对其他一些恐怖主义组织采取姑息纵容的态度;二是某些国家的领导层在反恐问题采取了十分暧昧的态度,他们口头上谴责恐怖主义,采取了摆摆样子的反恐行动,但同时继续向不同的恐怖主义集团提供各种支持。

  对平民施暴就无正义性可言

  尽管恐怖主义活动的出现有着其深层的原因,但是这不能成为恐怖武装集团对无辜平民所使用的暴力的正当理由。任何人都不能也不应该纵容恐怖分子所使用的恐怖和谋杀的手段。世界应当认识到这一点,并采取行动迫使这样的政府采取严厉的措施打击恐怖分子,不论他们是出于什么政治动机。

  对于那些奉行错误政策的国家的措施应当不仅仅是外交压力,而是对他们采取经济制裁,同时联合国安理会应当通过决议谴责这些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然后再采取像人们在阿富汗所见到的那种军事行动,以更换政权,从而能够与新政权合作有效地打击恐怖主义。(齐颖 编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