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放弃潜艇台造 台军方划军购预算底线:5108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09: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3日消息 离1月21日“立法院”会期结束只剩两周时间,“国防部”已决定下会期重新编列军购特别预算,从6108元(新台币,下同)降为5108亿元,放弃“潜舰台造”计划。

  据台媒报道,“国防部”表示,将6108亿军购预算降低为5108亿,是因应潜舰不台造的朝野共识,但三项武器采购的项目、数量不会更改,也不会分成三案编列,这是军方的
底线。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刘志坚少将昨天指出,军方到目前为止并无撤回军购预算案的打算,且撤回预算案是“行政院”的权限,“国防部”没有立场表示意见。

  “国防部”高层官员表示,军购特别预算案调为5108亿后,军购项目和数量不会改变,如果“立法院”认为价格过高可以在委员会审查预算时删除,“国防部”不会在重编的预算案中主动调整预算内容。

  至于重编的三项武器特别预算案,“国防部”仍坚持以特别预算案处理,不准备分割成三个预算案。军方称,将潜舰、反潜机和爱国者三型导弹分开处理,只是部分“立委”意见,如新会期“立委”对5108亿预算有意见,仍可直接删除预算,将三项武器预算分开只是多此一举。(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