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研发机场遥攻武器 称可万剑齐发无坚不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 09:00 中国台湾网
台军研发机场遥攻武器称可万剑齐发无坚不摧

资料图片:AGM-154联合防区外武器 美国海军和空军装备的一种无动力滑翔武器,是可从B-1、B-2、F-15E、F-16、F/A-18、AV-8B和F-117等多种战斗机和轰炸机上投放的空对地远射武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军机密研发多年,代号为“万剑计划”的“机场遥攻武器”昨天首度曝光。根据汉翔公司揭露的照片显示,“万剑弹”内含子母弹,可以破坏敌人机场跑道,属于进攻意味十足的攻击性武器,达到“万剑齐发、无坚不摧”的要求。

  “万剑弹”外型与美军现役的AGM—154联合遥攻武器(JSOW)接近,知情人士指出,
由此可知这项新武器获得技术协助的来源。

  “立法院”国防委员会昨天邀请“国防部”与汉翔公司讨论军机维修或释商政策,在汉翔公司提供的资料中,难得出现经国号战机挂载“天剑二A型”反辐射导弹,以及“万剑”遥攻武器的照片。

  据指出,“万剑计划”是“中科院”近年来持续研发的新式武器,军方内部称为“机场遥攻武器”,改变过去战机挂载子母弹攻击机场必须飞越目标的传统战术,拥有动力的“万剑”子母弹,可在机场远方投弹,随即由导弹自行飞往目标发动攻击。

  导弹一次能撒放数百枚的“次弹械”,根据不同需求设定引爆方式,有的设定成一落地就引爆,可在最短时间内破坏机场跑道,或是设定时间间隔,引爆次弹械,短则10秒,长则30秒,能让敌方机场人员无法在最快的时间内修护跑道,达到延迟敌军反制效果。

  据指出,“万剑弹”装置小型涡轮引擎,能以有限燃料飞行一段距离,同时导弹导引部位结合微电脑与陀螺仪,能对攻击目标的坐标等要素进行修正;业内人士相信,“万剑弹”应具视距外攻击能力。(潇凝)

  相关新闻>>
    台军要搞非典武器 想用病毒对抗大陆(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进入12月后,台湾当局指令军方展开一项名为“反恐生物战防御计划”的研究。该计划由台湾“国防部”和“卫生署”牵头,台军“国防部国防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预医所”)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台湾当局在透露这项计划的时候,称这是为了防治非典。但是,接下来传出的消息却表明,计划中还隐藏着一个危险的阴谋。“预医所”有关人士公开表示,非典冠状病毒具有快速致命和高度传染的特性,如能实现对它的人工控制,便可将它研制成生物武器。这位人士还透露,台军已将非典病毒列入生物武器研制计划...[全文]

    透视台湾海军陆战队:武器装备杂训练是根本

    目前,台军自称拥有世界第三大海军陆战队,并具有越洋攻击能力。训练是提高部队作战能力的基本途径。研究台军陆战队作战能力,应从其训练特点着手...[全文]

    游锡堃"恐怖平衡"说让美盯上台研发武器场所

    台“行政院长”游锡堃最近提出所谓“恐怖平衡”说要以“导弹打上海”的言论后,据称美方已“十分注意”台“中科院”研发武器的动态...[全文]

    台湾试射场构大型掩体 美疑台研发进攻武器

    台“行政院长”游锡堃的一席“恐怖平衡”论后,引发后续事件不断。先是外国媒体披露岛内曾进行核试验,又有消息有国际组织多次赴岛勘察,游本人也曾遭到征询,以后发展成传有五人研发小组。最近,有关人士透露,美方发现九鹏试射场内,正以钢筋混凝土构筑大型建物,而且四周的厚度非常巨大,应该具有防爆作用,或者是能够抵挡重磅炸弹轰击的抗炸掩体。因此美方怀疑与台湾研发中程导弹和巡航导弹等攻势性武器有关,甚至与传闻中的核武器有关...[全文]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