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西班牙警方逮捕17名埃塔组织成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6日 19:5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11月16日电(记者 刘瑞常) 西班牙内政部16日宣布,西班牙警方当天凌晨在北部地区一举逮捕了17名“埃塔”成员。至此,西班牙警方近两个月来共逮捕了47名“埃塔”成员。

  据西班牙警方透露,当天凌晨3时,150名警察根据事先掌握的情报同时采取行动,先后在纳瓦拉省等北部地区将这些“埃塔”民族分裂分子在其住所中一网打尽。警方还搜查
到大量“埃塔”组织的秘密文件。

  西班牙警方说,这些被逮捕的“埃塔”成员年龄在24岁到43岁之间,其中一人曾经参与2001年暗杀一名政府官员的恐怖活动。

  西班牙警方自今年10月初以来加大了对“埃塔”组织的打击力度。10月3日,西班牙与法国警方联手在法国南部逮捕了包括“埃塔”最高领导人安特萨在内的21名“埃塔”成员。11月初,西班牙警方又在西北部地区逮捕了9名“埃塔”成员。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欧盟和美国已经将该组织列为恐怖组织。(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