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背景资料:今年以来泰国南部发生的主要暴力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22: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夏勤)

  1月4日凌晨,一群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烧毁那拉提瓦府内12个县的18所学校,抢劫了1处军营,打死4名士兵,掠走大量枪支弹药。

  1月5日下午,北大年市接连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2名警察死亡,1名警察受
伤。

  3月23日,那拉提瓦府一市政厅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人受伤。

  4月28日清晨,一些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向南部三省的多处军、警据点发动袭击,政府武装力量当天下午平息了这起暴力事件。在近一天的交火中共有107名暴徒被打死、17名暴徒被捕,3名警察身亡、2名士兵受伤。

  6月16日,那拉提瓦府发生3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6月19日,也拉府发生两次爆炸,造成3名警察受重伤。

  6月27日,那拉提瓦府的一个临时军营发生爆炸,造成1名军人死亡,6名军人受伤。

  8月3日,南部发生5次爆炸事件,造成3名士兵受伤。

  8月21日,也拉府连续发生3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4人受伤,近20辆汽车和摩托车被炸毁。

  10月12日,北大年府和那拉提瓦府发生多起暴力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至少7人受伤。

  10月25日,那拉提瓦府爆发一场由示威演变而成的骚乱。在警方与示威者冲突中,6人被打死,10多人受伤,1300多人被捕。由于天热、饥饿和缺氧,79人在押解途中窒息死亡。

  10月28日,那拉提瓦府素乃考罗县的一家酒吧门前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20多人受伤。

  10月29日,也拉府蒙县连续发生两次爆炸,造成10多名警察和平民受伤。

  11月12日下午6时左右,一枚小型炸弹在那拉提瓦府的一家米粥店爆炸,造成至少7人重伤。1小时后,一家摩托车店和一寺庙附近接连两起爆炸,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11月13日清晨,也拉府发生炸弹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7人受伤。(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