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旧貌换新颜:白俄罗斯BTR-50PKM改进型装甲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08: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旧貌换新颜:白俄罗斯BTR-50PKM改进型装甲车

BTR-50PKM水面最大行驶速度每小时10公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旧貌换新颜:白俄罗斯BTR-50PKM改进型装甲车

BTR-50PKM装甲运输车机动性能优越


BTR-50PKM装甲运输车


BTR-50PKM装甲运输车

  白俄罗斯研制的BTR-50PK型装甲运输车,1957年首次公开亮相,随后以其较强的机动性能、越野能力、浮力性能著称。数十年后,在长期使用过程当中,发现其单位功率不足,可维修性程度相对较低,操纵机构应力不符合现代化人机工程学标准,大部分装甲运输车的发动机和传动装置使用寿命将要到期。为了弥补其性能上的不足,延长其服役期限,近年来,白俄罗斯米诺托尔服务企业对其进行了全面现代化改进。

  改进后的BTR-50PKM改进型装甲运输车,成为一种配备有登陆舱的轻型履带式两栖战斗装甲运输车。与BTR-50家族其他战车,如BTR-50P、BTR-50PU、BTR-50PK、PT-76、PT-76B不同,新型装甲运输车装配了现代化的发动机、传动匣、冷却装置、制动装置、操纵装置,从而保障了较高的机动能力、人机工程学性能和维修适应性。同时,BTR-50PKM还可以与其他现代化军事装备协同配置,联合作战。

  以较高经济性能著称的UTD-20新型柴油发动机,与发动机传动装置组件联接在一起的新型传动装置一道,共同保障了BTR-50PKM改进型装甲运输车较强的机动性能。在这种配置方案下,装甲运输车单位功率达到了20.7马力/吨,公路和混凝土路面上的最大速度分别达到了60和45公里/小时。UTD-20新型发动机,与其前身BTR-50PK相比,改进后的BTR-50PKM平均燃料消耗量下降了8%,润滑油消耗量下降了53%,燃料续航距离相应增加。新型传动装置上安装了减速齿轮,履带传动能力提高了0.44倍,减速齿轮的控制可通过对机械师-司机座椅上的传动杆来操纵来完成。

  BTR-50PKM改进型装甲运输车的人机工程学性能得到了实质性的改善,装配了摩托车型驾驶柱、刹车脚蹬、停机制动器操纵杠、减速齿轮,配合传动匣操纵装置使用新型液压应力、装配新型主离合器、转动、刹车等装置,操纵机构应力大大减少,完全达到了现代化人机工程学标准。

  BTR-50PKM装甲运输车上装配的气压传动系统,能保障发动机起动、吸入压缩气体,通过主离合器和制动刹车,在发动机未发动情况下,保障操纵装置正常运转。传动系统气瓶内压缩气体的充填则由推力发动机上安装的压缩机来实现。由于采用发动机-传动装置组件配置,部件可灵活替换,供电系统接合处易拆卸性能提高,适修性能有了明显的改善。

  改进后的BTR-50PKM装甲运输车重16.8吨,乘员10人,行程240公里,适用温度范围–40到+55℃,长7070毫米,宽3140毫米,高2895毫米,公路最大速度75公里,水面速度9-10公里/小时,4台6缸V型UTD-20柴油发动机,功率4×300马力。主要武器装备为30毫米ЗТМ1型或2А72型火炮,瞄准射程4000米,弹药基数350发,辅助武器系统为KT-7.62型或PKT型机枪,瞄准射程1600米,弹药基数2000发;30毫米АГС-17 榴弹发射器,瞄准射程1700米,弹药基数116发;“竞技神”反坦克导弹系统,最大射程4000米,弹药基数4枚。使用带有激光测距仪和火控系统的ОТП-20 光视瞄准系统、主要针对空中和地面目标的ПЗУ-7日视瞄准仪、9Ш119М1型反坦克瞄准仪。同时装配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防护系统,战场生存能力大大提高。

  总之,经过米诺托尔服务企业重新设计、改进后的BTR-50PKM装甲运输车,如今已旧貌换新颜,继续装备白俄罗斯部队服役,重新焕发了战斗青春。(书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