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珠海航展 > 正文

中国全向攻击格斗导弹:霹雳9C空空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 12:21 千龙新闻网
中国全向攻击格斗导弹:霹雳9C空空导弹(组图)

中国PL-9C系列空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全向攻击格斗导弹:霹雳9C空空导弹(组图)

中国PL-9C地空导弹


中国车载PL-9C地空导弹

  PL-9C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红外空空导弹系统。其多元红外导引头具有优异的全向攻击能力。PL-9C导弹采用了传统的前鸭式舵气动外形,包括前弹体和后弹体。前弹体由制导舱和引信舱组成;后弹体由战斗部和发动机组成。

  PL-9C的导引头采用了新的可编程数字处理器,数字技术的采用提高了对目标的跟踪识别能力,具有良好的抗背景干扰和人工干扰的能力,而且可以通过改变软件程序对付新出
现的红外干扰源。

  PL-9C导弹采用比例式制导规律,在制导系统中采用了先进的超前偏置电路,在导弹飞行的末端,利用超前偏置信号将导弹导向目标的要害部位,提高了导弹的杀伤概率。其战斗部为破片杀伤式,能完全杀伤7米内的目标,有效杀伤半径为13米,采用主动式无线电近炸引信,单发杀伤概略为80%。推进装置为二级推力火箭发动机,导弹最大速度大于2.1Ma,作战高度为0-21公里。

  导弹主要技术指标:

  导引头视场:3°

  最大跟踪范围:±40°

  最大跟踪角速度为28°/s

  导弹最大过载:35g

  弹长:2900mm

  弹径:157mm

  翼展:650mm

  舵展:500mm

  弹重:115kg

  在PL-9C空空弹的基础上开发了地对空导弹系统,主要用于低空近距防御,可用于野战防空和要地防空,对付低空和超低空入侵的飞机和武装直升机。PL-9C地空导弹系统还可以和各种高炮(双37mm,双35mm,双23mm)组成弹炮结合防空系统,也可以由一个火控系统带三个导弹发射架组成单独的防空武器系统,或者组成三位一体的自行式防空导弹系统。

  地空PL-9C导弹有效射程为800-8000m,有效射高为30-4500m。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