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珠海航展 > 正文

歼7家族的成功改型:成都歼7MG战斗机中(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0月30日 12:07 千龙新闻网
歼7家族的成功改型:成都歼7MG战斗机中(组图)

歼-7MG装备的各种武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歼7家族的成功改型:成都歼7MG战斗机中(组图)

歼-7E高速全天候歼击机


歼-7EB座舱


巴基斯坦空军的歼-7PG战机

  据《兵器知识》报道,为了实际考核歼-7M的防御系统和飞行性能,该机在国外进行了试飞和打靶,并与F-16和“幻影”等飞机进行空中“格斗”,结果歼-7MG型飞机“各个科目的成绩良好”。但由于始终是一种二代战斗机的改进型,在各种第三代战斗机横行的今天,歼-7MG让人有有力不从心的感觉,因此外销成绩恐怕很有限。成飞也对此有深刻认识,在继续研制更新型战斗机的同时,大力挖掘市场潜力。目前津巴布韦订购了12架、孟加拉8架,苏丹、厄哩特里亚也有意向购买。

   长度 14.885m

  翼展 8.32m

  空重 5,292千克

  起飞重量 9,100千克

  最大速度 M2.0

  升限 17,500m

  过载系数 8.0g

  起飞距离 600m

  着陆距离 600m

  作战半径 500千米

  出口到巴基斯坦的歼-7MG,现已全部定名为歼-7PG。巴方报称其综合作战能力比歼-7P提高83.9%。歼-7PG在巴军中将与F-16A战斗机形成高低配置。

  PG型具有机翼锂铝合金整体油箱。PG型的综合机动性与P型比提高43.4%,近距格斗效能增加83.9%,持续转弯速率增加24%,最大爬升率增大13.3%,起飞降落距离缩短30%,最大航程也加大了将近50%,从原来歼-7的1400km增至2200km。

  PG型用一台涡喷-13FI发动机取代了原来的涡喷-7,推力增大10%以上。涡喷-13FI发动机是涡喷-13的性能改进型,最大状态推力比涡喷-13增加588daN,达到4511千克力。全加力推力增加392daN,达到6669千克力。其性能结构的改进特点是重新设计了第1级压气机,转子叶片由24片改为19片,增大空气流量2千克/s,并在压气机上采用了附面层控制技术。主燃烧室与涡轮部件选用WP13F的成熟结构。加力燃烧室选用沙丘驻涡式稳定器。在研制过程中重新调整了加力烯油浓度场分布、改进设计了全长隔热屏,并对热端部件的材料与热工艺技术做了多项改进。涡喷-13FI的外廓尺寸在安装关系不变的条件下总长前伸16mm。1994年1月完成了设计定型鉴定试飞,1994年9月通过了300h设计定型国家鉴定试车,于同年10月通过设计定型技术鉴定。首翻期300h,总寿命900h。该发动机长4616mm,宽907mm,涡轮进口温度1015(℃),推重比(全加力推力下限值/净质量上限值)5.98,质量(交付状态上限值)1220千克。

  机载雷达采用意大利的Grifo-7多功能机载雷达,该雷达拥有对空/对地两种工作模式。其数据信号,可显示在平视显示器上。该雷达拥有全空域下视下射能力,还具备空对地测距功能。

  歼-7PG采用新型全圆弧风挡玻璃和全新座舱布局,根据人-机-环一体化设计的座舱布局合理,视野开阔,操作方便。以平显显示器为主的各种仪表显示飞行与作战信息,保证在平显状态下利用双杆操作既可完成作战任务。

  PG型采用ARW9101雷达预警接收机,采用数字信号处理技术频率范围0.7-40千赫兹,几乎覆盖雷达的频率范围,灵敏度85分贝,数据库可储存100种雷达型号。ARW9101重13.5千克,其多功能天线位于进气口下方和垂尾顶端两侧。当飞机受到对方雷达威胁时该系统能给飞行员提供醒目的信号及音频警告信号,并手动或自动释放箔条或红外诱饵。该机配备2门30mm航炮,有5个挂点,能挂空空导弹,火箭弹和各种航弹。通用挂架可使用中国、美国、法国的多种制式武器。

  由于2002年初印巴之间关系紧张,

  出于我国与巴基斯坦间的盟友关系,成飞方面立即加紧了运送歼-7PG到巴基斯坦的行动。首批20架歼-7PG已经抵达巴基斯坦。巴方订购的其余60架也正在紧张赴运。从照片上看,巴方得到的PG型确实非常漂亮,说明成飞的制造工艺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当然,PG型仍然无法改变米格-21系列的固有缺点,缺乏全天候能力,基本不可能具备超视距作战能力,但在巴基斯坦当前的经济条件下,也算是一个较好的选择。

  2002年全年巴方又签订了11架歼-7PG、歼教-7PG飞机出口合同和1.64亿美元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合同,使得成飞、贵飞获得了充足的订单和外汇收入。

  机长 14.885米

  机高 4.103米

  翼展 8.32米

  机翼面积 24.88平方米

  空机重量 5294千克

  正常起飞重量 7542千克

  最大起飞重量 9102千克

  载油量 2000千克

  副油箱载油量 1400千克

  最大飞行速度 2马赫

  爬升率 200米/秒

  最大航程 2200千米

  实用升限 18000米

  起降距离 600-700米

  作战半径 800千米

  歼-7模拟器电视截图。近期成飞公布了最新改型歼-7G的情况。该机是E型的基础上研制的改进型号。配装一台涡喷-13F发动机,采用了头盔瞄准器、仿制的以色列EL/M2001多普勒雷达和 III 型敌我识别器,并配有全向雷达告警器、箔条/红外投放器。救生系统实现了零高度、速度 0-1000 千米/小时的救生能力,具有5个外挂点,可使用具有较好离轴发射能力的霹雳-8乙型空空导弹,也可使用PL-5C 等空空导弹,或500千克低阻或低空投掷炸弹等。配1 门30-1型30mm航炮,备弹 60 发。座舱后方的天线改为矩形。

  歼-7G主要技术数据:

  正常起飞重量 7700千克 正常着陆重量 6500千克

  最大着陆重 7450千克 机内燃油重量 1926千克

  机外燃油量 1302千克 ( 480 升、 720 升副油箱)

  最小平飞表速 240千米/小时 最大表速 1200千米/小时

  最大 M 数 2.0 最大爬升率 165 米/秒

  最大航程 1900 千米 实用升限 17300 米

  起飞速度 280千米/小时 起飞滑跑距离 650 米

  着陆速度 260千米/小时 着落滑跑距离 730 米

下一页

  相关专题:珠海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