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法兰西巡逻兵15日突然升空 进行第二次预演(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6日 00:10 人民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法兰西巡逻兵15日突然升空进行第二次预演(附图)

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法兰西巡逻兵15日突然升空进行第二次预演(附图)

埃库特中尉在武汉天河机场停机坪


表演飞机的附油箱


编队

  人民网武汉10月15日电 (钟心 李军 林桦摄影报道) 今天(15日)下午,武汉天河机场阳光灿烂,“法兰西巡逻兵”突然举行了到汉以后的第二次预演,与前日不同的是,由于能见度极佳,飞行预演获得了圆满成功。由于此次预演没有事先对外公布,仅仅是作为“法兰西巡逻兵”的一次训练飞行,观众不多。

  今天下午2时55分,预演开始。武汉天河机场阳光灿烂,高空仍然有些云,但能见度
达到了8公里左右。8架阿尔法战机在1号“长机”带领下,发出巨大的轰鸣声,缓缓离开停机坪,滑向南跑道。

  5分钟后,8架战机分成两组腾空而起,从机场跑道上空穿过。随后,“长机”开始了单独表演,它拉着蓝色的烟雾再次从跑道上空呼啸而过,消失在云层中,过了一会儿,又突然从跑道北面翻滚而来,在距离跑道高度300米左右的地方,腾空翻转两周后,突然直线拉升,像一支利箭一样直刺云天,紧接着突然转身,来了个180度大回转,直冲地面,在距离地面大约500米左右的高度,拉杆平飞,盘旋而去。“长机”上下盘旋,左冲右突,如一架盘旋在机场上空的大鸟,单独表演了大约10分钟后,消失在天际。

  另外7架飞机,只在开始时露了一下脸便不见踪影。正当大家焦急等待时,3时15分,在机场东南方向,8架战机突然摆成钻石形状拉着彩烟飞越机场上空,随后,8架飞机时而摆成“T”字形状,时而变换成菱形,时而又转换成箭头,前前后后表演了“十字”、“T型横滚”、“棕榈树队形”、“右三叶花协和队形”等等十多种队形,简直精彩绝伦。

  接下来是双机表演,两架飞机时而像一对双胞胎兄弟,在天空两头以同样的弧度,同样的高度翻飞,镜子一般折射出对方的身影,时而相携着比翼双飞,时而又像久别的恋人,迫不及待地直线奔向彼此,让彩色拉烟融为一体。

  最精彩的时刻出现在3点35分左右。“法兰西巡逻兵”连续三次表演了双机“对飞闪避”动作,两架飞机分别从南北方向对飞,高速冲向对方,就在即将接触的一刹那,突然“害羞”地相互侧身逃走。据在场法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时,两机之间相距只有2.6米。

  双机表演结束后,此前在空中消失的另外几架飞机再次出现,并重新编队从机场南跑道拉着彩烟穿越跑道上空,突然,尾部一架飞机脱离编队向左盘旋飞去,接着从尾部开始各架飞机陆续左盘旋脱离编队,表演出了上次在北京表演时的精彩保留动作,令人叫绝。大约3时50分,8架飞机排成整齐的直线编队降落,预演结束。

  明天上午11点,是“法兰西巡逻兵”表演队举行正式表演的时间,武汉今天的天气一直很好,估计明天如期表演的可能较大。据悉,这次飞行表演对武汉的航班影响并不大,受到影响的将是一些短途航班。机场高速公路将在明天上午8点以后开始管制。明天,将有30000名武汉市民从四面八方来到天河机场,这么多的人到一个机场观看飞行表演,在武汉还是首次。这个大型活动,从另外一个方面讲,也是在检验武汉市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的管理和综合协调能力。

  明天,人民网将有3名记者深入“法兰西巡逻兵”表演队核心地区,在第一时间向网友报道表演最新消息,请网友注意查看。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