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 正文

法国空军飞行表演队今晨飞越长城申请获批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10月11日 08:15 京华时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法国空军飞行表演队今晨飞越长城申请获批准

资料图:4机以菱形编队通场 摄影:孟鹊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灵 王晴 钱卫华)昨天,记者从国防部外事办证实,法国空军飞行表演队飞越长城的申请已得到批准。今晨7时至8时,“巡逻兵”将编队飞临司马台长城,并拍照留念。同时,昨天因大雾取消的飞行表演官方专场,改在今天14时30分进行,CCTV-4将进行现场直播。

  飞长城为拍照留念

  法国驻华大使馆空军武官马铁军中将介绍,“巡逻兵”将于今晨7时20分从南苑机场起飞,到达司马台长城上空进行编队飞行。此次飞行主要是为飞行队拍照留念,不会做任何特技表演,整个过程预计需要25分到30分。之后,飞行队将重新飞回南苑机场。

  据了解,按照“巡逻兵”飞行表演的惯例,它们每到一个国家都会选择飞越一些标志性建筑,并拍照留念。今年8月,法方曾向中国有关方面提交特别申请,希望飞越天安门和长城。由于天安门地区属禁飞区,“巡逻兵”飞越天安门的申请未被批准。对于飞越长城的申请,直到昨天上午才获得批准。

  司马台长城管理处介绍,他们已得到通知。因飞行队仅在空中飞越,不做任何地面停留,所以,管理处没有做特别准备,只是在飞行队到达之前至飞越期间对进入管理区的车辆限行。

  官方专场下午进行

  据介绍,改在今天14时30分进行的飞行表演官方专场将没有中法两国领导人出席,观众主要为部队官兵。

  北京气象台昨天1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从昨晚到今天白天,将有4级左右的北风,天气转晴,连续几天笼罩京城的浓雾将被大风驱散,空气质量和能见度良好。马铁军说:“气象台预测,南苑机场上空能见度是7公里,属于比较理想的表演天气。”

  结束两项重要的飞行后,“巡逻兵”将按计划于12日离开北京飞赴武汉,为即将在那里举行的飞行表演做准备。

  相关路段交通管制

  交管部门透露,为保障飞行表演顺利进行,南苑机场周边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据介绍,从12时开始,到飞行表演活动结束,南四环路大红门立交桥往南经南苑路至三营门路口往东,经南苑东路、南大红门路至瀛海路口(不含),由金星桥向东经黄亦路至瀛海路口(不含),由三营门路口往南经警备东路、警备西路、红房子路口、南苑西路至新发地,除公共汽车、小客车和持有表演活动专用车证的车辆外,其它社会车辆临时绕行。

  此外,持有观看表演车证A证、B证、C证和D证的车辆,由大红门桥经南苑路进入机场北门;持有E证的车辆沿上述路线至三营门路口向东,进入机场东门;持有F证的车辆经京开高速公路由金星桥向东,进入机场南门。这些路段恢复社会正常交通的时间,由交管部门视飞行表演活动的具体情况来定。作者: 张灵 王晴 钱卫华

  相关专题:法兰西巡逻兵访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