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 正文

美将再试飞X-43A无人机 时速1万多公里(组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09:50 千龙新闻网

美国宇航局X-43A高超音速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宇航局、空军、海军共同研制的X-15飞机


美国空军的SR-71“黑鸟”间谍侦察机

  千龙网讯:据美国《每日航宇》9月1日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官员8月31日称,美国宇航局的X-43A无人机将于10月份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德莱登飞行研究中心进行10马赫的超音速飞行测试。

  X-43A无人机项目是美国宇航局“Hyper-X”项目的一部分。今年的3月27日,

  美国宇航局在德莱登飞行研究中心对X-43A进行了一次长约11秒钟的飞行测试,其飞行速度高达6.83马赫,几乎是声速的7倍,也就是每小时5000英里(时速8047公里)。这次飞行测试创下了喷气式飞机最高速度的世界纪录,而且已于本周载入世界吉尼斯记录--此前的世界纪录为5马赫多。

  X-43A无人机采用的是超音速冲压喷气发动机,同冲压式喷气式发动机一样,它同样需要用来自大气当中的混合压缩气体为燃料提供需要的气体。目前,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火箭发动机飞行为NASA的X-15飞机,其速度为6.7马赫;飞行速度最快的有人驾驶喷气式飞机是美空军的SR-71“黑鸟”间谍侦察机,速度为3马赫多,X-43A的速度则是SR-71的2倍还多。

  美国宇航局即将于10月份进行的这次X-43A飞行测试的速度将达到10马赫,也就是声速的10倍,即每小时7200英里(时速11587公里),它将开创喷气式飞机的新时代。

  美国宇航局称,X-43A的超音速技术将应用到未来的超音速导弹、超音速飞机、可回收单级或者两级轨道运载火箭当中去。(凌云)

  相关专题:美国X战机飞行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