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汉光预演摆乌龙 导弹“命中”自家营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45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台军年度大戏“汉光二十号操演”将于二十五日正式登场,昨天联合预演在屏东圆满落幕,但有人爆料,指陆军直升机所发射的“地狱火”导弹“凸槌”,竟打到三公里外海军陆战队二重营区里篮球场旁的草皮,“轰”一声砸出个大洞。

  地狱火导弹“凸槌”

  昨天台军“汉光演习”在屏东保力山区举行,俗称“超级眼镜蛇”的AH-1W攻击直升机发射的“地狱火”导弹,其中一颗竟翻过保力山头,直接“命中”海军陆战队二重营区的篮球场旁草地,让营区官兵吓了一大跳。据营区官兵回忆,“当时大家都在营舍里,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像是爆胎声响,冲到外面查看,才知是一颗炸弹在篮球场旁草地砸出一个大洞。”军方立即拉起封锁线,宪兵越野车与数辆厢型车飞奔至二重营区处理这颗导弹。

  二重营区政战主任高志强说:“本部队奉命支持演习,发言应由陆军八军团负责”。八军团简姓新闻官原以“跳弹也不可能跳这么远”响应,记者再提“地狱火”时,简姓新闻官则改口说:“这件事我们正在查。”随后以开会为由挂掉电话。(潇凝)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