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汉光演习二次预演假想台军成功“退敌”(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0:3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演习中的台湾军队“勇虎”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演习中的台军“超级眼镜蛇”AH-1W武装直升机


演习目标区被击中冒出滚滚浓烟

  汉光演习今天举行二次预演,台军在屏东“保力山”三军联合训练场,以“敌军”登陆占领地为演习假想,预演两军对峙情况,最后台军退敌,验证三军联合训练战斗力在面临危机的时候,有足够的能力反击应对。

  汉光20号演习的重头戏“地空整体作战”演练,17日首演由“国防部长”李杰主持,从上午9时50分开打至10时40分,出动战机及坦克加上步兵协同作战,经过50分钟陆空整体
炮火联合作战下,百分百命中保力山目标,全场地面及空中炮火全开。

  陆空整体作战 台军,17日再度联合依作战计划在保力山基地演练,假想“敌军”已经登陆南台湾,台军的装甲旅在地空火炮支持下,全面出动进行短兵相接的焦土作战,先出场的是高空一架无人驾驶的侦察机出现,接着是台军战机F5E、F16先后升空出击,完成轰炸目标,然后打先锋的4辆战车坦克前进,加上搜救直升机在空中火力支持开打,从机身前吐出咻咻声的火箭弹,还有曳光弹四射。

  17日军演中,由台陆军装甲旅的坦克作战群为作战主力,先由空军F16和F5E战机一架一架升空低飞,展开目标区保力山轰炸后揭开序幕,接着是陆军航空部队出动一组战机,对目标区进行侦测,再以激光束寻找攻击目标后,眼镜蛇攻击直升机紧接在后,依照激光束导引,展开导弹发射,进行实弹攻击操演,压轴戏是由台陆军地面战车部队台造CM11勇虎战车作收拾残局的压轴演练。

  武装直升机射出火箭弹,又射曳光弹接着再由设在恒春东门外的炮兵天雷部队开打,以155榴弹、105榴弹自行火炮至少20门向目标区发射炮弹,压轴表演改占建立桥头堡,掀起17日操演的高潮。

  先是战机百发齐放,射出红色烟幕弹作掩护,然后由步战协同作战,以红布为标志,步兵在坦克的掩护下,攻占高地,并插上“国旗”飘扬于收回的高地上,结束这场历时50分钟战火密布,火光冲天的实弹演习。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