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国际展望》网络版 > 正文

人民解放军厉兵秣马——第一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8月16日 15:31 《国际展望》杂志

《国际展望》杂志2004年第四期 总第485期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两架国产大型舰载直升机密切配合,在“事发水域”进行细致的搜索营救行动。请注意,它采用了常规的直升机总体布局,为适应水上用途,采用了船型机身,水秘舱,两侧有固定的水陆两用短翼浮筒,可以进行水上起降。


国产大型舰载直升机向“可疑水域”吊放声纳。


国产大型舰载直升机紧急奔赴“出事水域”实施搜索。

  声明:本文为《国际展望》杂志供《舰船知识网络版》独家使用。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迎接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挑战——

  人民解放军厉兵秣马

  第1日

  本刊特约记者直击海航新春第一飞

  □ 本刊特约记者 查春明 胡宝良

  随着一颗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飞行员们手提飞行装具快速登上舰载直升机。起动、加油门、提变矩,一连串标准飞行动作后,三架直升机先后拔地而起飞向蓝天,跟进编队,穿云破雾,拉开了舰载机部队首次在未知条件下战术机动演练的序幕。直升机编队经过数小时的机动演练,顺利地完成了紧急升空、跟进编队、隐蔽航行、准时到达、快速降落等战术机动演练科目,安全准时返回基地降落……

  1月7日,人民海军北海舰队某舰载直升机部队迎来了新年度第一个飞行日,拉开了舰载机部队2004年度飞行训练的序幕。这是人民海军历史上第一支舰载直升机部队,迄今已连续安全飞行23年,出色完成重大军事演习任务上百次,填补了我国航空史上数十项空白,实现了人民海军舰载机从岸基走向舰基,从近海走向远海,着眼军事变革谋打赢,创新开拓求突破,成为一支全面建设过硬的团队,曾荣立集体二等功。

  人民海军第一支舰载机部队担负着保卫祖国、建设祖国的重任,现已走过了28年的光辉历程。28年来,在几代舰载机人的不懈努力下,在海天之间屡写辉煌篇章。曾出色完成我国首次向南太平洋发射远程运载火箭飞行试验打捞数据舱、西北高原空运核弹头、南极考察建站以及东南沿海军事演习等重大任务百余次,填补了中国航空史上数十项空白。先后集体立功19次,28人次受到总部、海军、海航的通报表彰,多次受到邓小平、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涌现出了“南极雄鹰”于志刚,“海天赤子”霍效才等军内外有较大影响的先进人物。1994年2月23日,该部飞行1大队被海军党委授予“海空先锋大队”荣誉称号。(文章原发表于《国际展望》杂志2004年第四期 总第485期 本刊特约记者 查春明 胡宝良 图片:《国际展望》杂志资料室)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