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 正文

空客A310多用途运输加油机完成首次空中加油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30日 14: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A310多用途运输加油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空中客车公司最近成功地在A310多用途运输加油机适航认证过程中启动了空中加油试验,首次使用一架空客飞机完成了空中加油任务。A310多用途运输加油机的成功试验成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标志着空客公司将进入军用飞机市场。

  空中加油试验包括“未注入燃料”和“注入燃料”两种,对两架受油飞机共同实施,一架是“旋风”,另一架则为F18“大黄蜂”战斗机。约有270美制加仑燃油注入了F18战斗
机,而“旋风”则加注了260美制加仑的燃油。

  空客A310多用途运输加油机是以A310客机为基础改装而成的多用途飞机,该飞机为军用客户提供了一个经济的解决方案,不但能够满足其客运和货运需求,同时还可执行空中加油任务。

  目前,空客公司和汉莎技术公司达成协议,计划将6架A310改装成多用途运输加油机。其中四架将进入德国空军服役,另外2架将提供给加拿大。改装的6架飞机中,有3架(包括用于空中加油试验的这架飞机)在德国德累斯顿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的子公司——Elbe Flugzeugwerke (EFW) 进行改装,其余3架的改装任务将在德国汉堡的汉莎技术公司完成。

  A310多用途运输加油机是双口锥套软管式加油机,使用翼下吊舱。除了A310多用途运输加油机之外,A330远程双发宽体飞机可以提供一个更强有力的多用途运输/加油平台。A330多用途运输加油机可以提供备选的第三个中心线锥套软管接头和一个额外的加油导管。

  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军用运输机公司正在开发一种先进的空中加油导管系统(ARBS),该系统采用最新的电传技术,其样品原型将安装在一架A310测试机上于2005年进行试飞。该公司正在开发基于空客A330飞机的加油机解决方案,该方案已经引起了英国和澳大利亚军方以及其他一些国家的兴趣。

  A330多用途运输加油机是满足军用运输和加油需求最先进的解决方案,A330和A310多用途运输加油机作为上一代飞机的换代产品,将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选择。

  中国于1985年引进第一架空中客车飞机。从那时起,空中客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现役飞机数量不断上升,由1995年初的29架上升到现在240多架。与此同时,空中客车斥资8000万美元与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总公司在北京建立了一家最先进的培训和支援中心。在工业合作方面,五家中国航空企业为空中客车制造机翼部件和客舱门等。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提供最先进、最齐全的飞机系列, 生产的飞机从100座级到500座级一应俱全。空中客车已向全球210家客户和用户交付了3500多架飞机,并具有约1400份储备订单,按目前的生产进度,可以保证5年的生产。2003年,空中客车营业额为192亿欧元。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空中客车在法国、德国、英国和西班牙都设有研发机构和工厂,并在美国、中国和日本建立了全资子公司。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相关专题:航空:空中客车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