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飞虎队老兵重返云南专题 > 正文

“中美二战友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20:41
“中美二战友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研讨会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美二战友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

“中美二战友谊国际学术研讨会”现场


现场与会的老人

  首届“中美二战友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举行。前飞虎队飞行员、美国空军退役少将查尔斯·邦德说:“作为飞虎队的成员,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飞虎队不仅与中国军民并肩作战共同抗击日本法西斯,在世界反法西斯的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而且是中美友谊发展的催化剂。”

  年逾八旬的查尔斯·邦德老人是在今天举行的“中美二战友谊国际学术研讨会”说
这番话的。

  云南省海外联谊会会长晏友琼、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裴孝贤、前飞虎队成员约翰·罗西、查尔斯·邦德、皮特·赖特等二十多位美方代表,以及各有关方面人士共六十余人出席了今天的研讨会。

  裴孝贤参赞、中国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周启朋教授、云南民族大学谢本书教授在今天的会议上宣读了自己的论文。他们共同缅怀了飞虎队和驼峰飞行的光辉业绩及其历史地位和作用。

  裴孝贤说,中美两国人民之间很早以前就建立了友谊。曾经在云南战斗过的十位美国二战飞行员重返故地,将有助于消除中美之间的隔阂和不信任。周启朋在论文中特别提到了在一九四三年举行的中美英开罗首脑会议上,中国方面关于收回满洲、台湾、澎湖列岛的立场得到了罗斯福总统的强有力的支持,并写进了著名的《开罗宣言》。而谢本书教授对史迪威将军和陈纳德将军的高度评价则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在为期两天的“中美二战友谊国际学术研讨会”上,当时的战斗机王牌飞行员、曾经七百多次飞越驼峰航线的约翰·罗西,以及曾经独自一人在保山上空对抗日军战机袭击的查尔斯·邦德等人将亲述自己的作战经历。

  据悉,此次重返云南的美国老兵,还将到丽江、祥云等地参观访问和寻访故地。

  相关专题:飞虎队老兵重返云南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