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祖国在我心中”:我武警官兵巴格达庆“八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8日 08:14 新华网

  新华社巴格达7月27日电(记者 李良勇 李国荣):“我是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一员,执行我驻伊拉克使馆安全警卫任务是我的光荣……”中国驻伊拉克大使馆警卫小组6名警卫人员27日在巴格达中国使馆临时驻地,面对五星红旗,举起右拳,在小组负责人席栓柱的带领下宣读誓词,庆祝“八一”建军节。

  对这些首次出国执行警卫任务的武警官兵来说,今年的“八一”节非同寻常,这是
他们远离祖国后迎来的第一个建军节。为了让节日过得更有意义,他们将在紧张的工作之余陆续开展“给战士父母打一次电话、给全体馆员理一次发、给每个战士拍一次照片、组织一次联欢会、面对国旗重温一次誓言、面对国土组织一次爱国教育活动”等多项庆祝活动。

  重温誓言以后,武警官兵们围坐在一起,面对桌上用取自祖国的泥土堆成的中国地图和一面袖珍五星红旗,进行“不忘祖国”的爱国教育。席栓柱对战士们说:“这是我们从祖国带来的泥土,祖国就在我们心中。在伊拉克这个危险的地方,它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保卫好祖国领土。”

  在动荡不安的异国他乡,最让战士们牵挂的还有家中的亲人。战士们能够趁着节日给远方的父母打一个电话感到特别高兴。“喂,爸啊,我是小刚啊。我们过‘八一’了,打个电话回家。”小名叫“刚儿”的战士丁秀国连说三声“我是刚儿”,接电话的爸爸才听清是自己的儿子从巴格达打来的电话。

  席栓柱也按照计划给每个战士家中打电话,表示慰问。在电话里,他一再感谢战士父母对部队工作的支持,请他们放心,并表示一定会团结一致,完成好使馆安全的警卫任务。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