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本溪军分区要求各级党委书记切实履行职责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讯刘利达、高子荣报道:辽宁省本溪军分区注重发挥党委书记在理论学习中的“第一责任人”作用,带动党委成员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党委班子的理论水平得到有效提高,工作不断取得进步。截至目前,他们先后有11项工作成果得到总部、沈阳军区和辽宁省军区的肯定。

  为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引向深入,这个军分区要求各级党委书记先学
一步、学深一步,切实履行好理论学习“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为提高党委书记的理论水平,增强履行职责的能力,他们优先选送党委书记参加地方党校培训,召开党委书记学习经验交流会,帮助党委书记系统全面地理解和掌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带动班子成员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热情。各级举办的理论读书班党委书记全程参加,专题辅导中安排党委书记“上一线、上讲台”,中心组交流学习体会,由党委书记作重点发言。为提高班子成员整体理论素质,党委书记不仅做到每月认真检查批改党委成员学习心得笔记,还主动与党委成员结成“帮学对子”。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张福义看到一名负责军事工作的党委成员在学习中困难较多,便主动与他谈心,传授学习方法,解答疑难问题,使他的学习成绩有了很大提高。

  同时,党委书记还注意引导班子成员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运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为解决如何开展民营企业武装工作的难题,他们深入到全市数十家民营企业认真调查研究后,提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发展到哪里,武装工作就延伸到哪里”的工作思路,使这一难题得到有效解决,受到省军区的肯定。(解放军报2004年07月24日第1版)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