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范堡罗航展 > 正文

空客A318在范堡罗航展进行飞行表演(图)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1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为空中客车公司最先进的A320系列飞机的最新成员,A318飞机在2004范堡罗航展期间,每日都作大下滑角进场着陆飞行表演。这种着陆方式可使A318飞机在短跑道或有障碍物的较困难的进近航道上着陆。空中客车公司的目标是以5.5o的下滑道取证,而常规的是3°下滑道。

  为了进行大下滑角进场着陆,A318将部分打开阻流片,在减少升力的同时可提供
额外的阻力以获得所需的下滑角度。由于采用电传操纵系统,只需对软件略作修改即可获得这种出色的进场着陆特性。

  自2003年5月取证以来,空中客车公司一直致力于使A318飞机具备这种很难的着陆能力,可以使A318飞机在一些因为有障碍物的限制而比正常的着陆要求更严格或有噪声限制的机场运营。A318的大下滑角着陆能力的取证工作将会与A318/PW6000发动机的取证工作同时进行,将在2005年年底提供大下滑角进场着陆能力。

  届时,A318飞机将成为已投产的100座级飞机中唯一具备大下滑角着陆能力的机型。这种无与伦比的起飞和着陆性能使A318可以在一些目前的支线喷气机不能到达的非常有挑战性的机场运营。A318飞机采用了与A320系列相同的带高升力装置和控制表面的机翼,因而比竞争机型有更好的高升力特性,具备出众的外场性能。

  A318还是唯一以3B自动着陆作为标准配置的支线飞机,可以在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着陆,避免了不必要的转场,从而提高了调度可靠性。

  A318是A320系列的一个成员。作为销售得最快的单通道的飞机,A320系列飞机已获得近3200架飞机的确认订单,在世界各地有140个客户运营着2200架飞机。

  相关专题:范堡罗航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