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关注东山岛军演 > 正文

资料:中国海军C-801反舰导弹(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8: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中国海军C-801反舰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发射中的C801反舰导弹


空射型的C-801K反舰导弹

  基本情况

  该弹是中国自行研制并装备部队使用的轻小型近距通用反舰导弹,70年代中期开始设计,70年代末到80年代进行飞行试验,随后定型投产、并进入中国海军服役。

  结构和性能特点

  该弹采用与“鹰击”6导弹不同的正常式气动外形布局,4片前缘后掠的切梢三角形大弹翼位于弹体中部,4片前缘后掠的切梢三角形控制舵面位于弹体尾部,弹翼和舵面呈X形配置,位于同一平面,弹体下部装有流线型腹鳍。

  该弹采用整体式结构,弹体、弹翼和舵面均用铝合金制成,内部舱段采用铸造和旋压成形,翼、舵用壁板机加成形。弹体内部从前到后分为5个舱段:雷达舱、战斗部舱、自动驾驶仪舱、发动机舱和后设备舱。导弹采用自动驾驶仪和无线电高度表进行中段自控、并采用脉冲多普勒主动雷达进行末制导,中段飞行高度为20m、30m,末段飞行高度为5m、7m。

  该系列导弹的舰舰/岸舰型“鹰击”8(HY-8/C801),采用的动力装置为1台固体火箭主发动机和与之串联的1台固体火箭助推器,后者装在尾端,外部亦有4片切梢三角形大稳定尾翼且每片尾翼后缘带1片控制舵面,同时采用的弹翼为折叠式弹翼;空舰型“鹰击”81(YJ-81/C801K),则仅采用1台固体火箭发动机,取消与之串联的1台固体火箭助推器,并采用固定式弹翼。该系列导弹的主要特点是体积小、重量轻、精度高、抗干扰、能全天候使用。

   基本战术技术性能

  最大射程  42km(C801)  50km(C801K)

  最小射程  8km

  最大速度  M0.9

  使用高度  500~1200m

  制导系统  自控加主动雷达末制导

  引  信  机械引信和电引信

  战 斗 部  半穿甲爆破战斗部,重165g

  动力装置  1台固体火箭主发动机加1台固体火箭助推器(C801)  1台固体火箭发动机(C801K)

  弹  重  815kg(C801)  610kg(C801K)

  弹  长  5.81m(C801)  4.50m(C801K)

  弹  径  360mm

  翼  展  1220mm(C801)  1180mm(C801K)

  相关专题:关注东山岛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