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 正文

洛·马公司官员奋起捍卫F/A-22“猛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29日 16: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洛·马公司官员奋起捍卫F/A-22“猛禽”(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6月24日报道] 昨日本报新闻已报道美国政府项目监督部门(POGO)援引一位专家撰文反对继续发展F/A-22"猛禽"。几乎同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员出面反对POGO这种观点。

   POGO的观点主要是认为"猛禽"的发展成本过高且在现代战争环境下无用武之地。

  而洛·马公司官员认为,"猛禽"是目前世界上只有美国拥有的一种隐身性强、速度高、敏捷性好、机载传感器综合能力强且具有空对地和空对空作战能力的先进武器系统,能够以极小的风险成功击毁一些国家研制的先进的面对空导弹(SAM)、正在研制中的非常先进的、技术复杂的飞机和巡航导弹,也只有"猛禽"有能力深入到敌区摧毁防御完善的重要地面目标。

  洛·马官员表示,不管是在现在的战争还是未来的战争中,获得和保持空中优势是最重要的,一旦具有空中控制权,才能保障地面部队的胜利,近几年爆发的局部战争充分体现了制空权的优势。所以"猛禽"并非无用武之地,而是确保美国在未来战争中继续获得空中优势的至关重要的必要条件。

  就"猛禽"的价格问题,洛·马官员回答道,公司目前估计,生产218架F/A-22大约花费368亿美元,预计单机平均离厂价格为1.25亿美元。POGO所说的每架3.3亿美元价格是包括所有花费在"猛禽"项目上的每一分钱--包括研究、研制、政府项目管理、军事修建以及生产费用。

  对于F/A-22改型为轰炸机,洛·马官员说,在设计"猛禽"时就考虑了该机吸收和兼容新技术和新武器系统的可能性,所以能确保在改动很小的基础上满足新的需求。至于说到"猛禽"的生产数量,洛·马官员表示空军至少需要381架"猛禽"。(张晋平 责编洪山)

  相关专题:美国空军F/A-22猛禽战斗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