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英海军联合搜救演习 > 正文

中英首次海上联合演习20日将在青岛举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9日 19: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埃克赛特号驱逐舰HMS EXETER 摄影/夏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舷号为A269的补给舰GREY ROVER灰色漫游者 摄影/夏飞


埃克塞特号驱逐舰的舰徽 摄影/夏飞


舰长(左)、与武器装备长 摄影/夏飞

  英国皇家海军导弹驱逐舰“埃克赛特”号于2004年6月17日抵达青岛,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作为青岛英国周的一项重要活动,英中将首次联合举行海上搜救演习。

  首先,两国舰只将进行海上交叉编队航行演习。然后将由两国海军士兵实地演示营救一艘海上遇险舰只,双方各启动一架直升机,帮助遇险人员安全脱险,并提供医疗和技术方面的援助。英中各自的直升机在完成任务后分别降落至对方舰艇,以示演习完毕。

  由英国皇家海军海面部队司令斯奈尔森少将率领的此次访问旨在促进英中两国的双边关系,以及两国海军的友好往来。在青岛,他将与北海舰队司令员以及青岛市长会面。

  “埃克赛特”号吨位为4500吨,长148米。舰上共有官兵250名,包括女兵35名。“埃克赛特”号此前由香港驶至上海,并已在上海进行了一系列友好访问活动。明天演习结束后“埃克赛特”号将离开青岛,前往韩国进行访问。

  “埃克赛特”号曾于1996年访问青岛港,与“埃克赛特”号同一级别的“利物浦”号驱逐舰曾于2003年访问上海港。

  相关专题:中英海军联合搜救演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