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斥资1470万美元继续排除外岛地雷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09:3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6月16日报道,台湾又在金门岛完成了一次扫雷任务,在11.43万平方米区域内扫除了2239颗M3反人员地雷。1998年以来,台湾已经在外岛进行了16次类似的扫雷行动。

  台湾“国防部”去年为台湾外岛的扫雷工作拨款1470万美元,目标是使这些外岛逐渐“非武装化”。这个扫雷计划涵盖金门和马祖岛的12个地区,扫雷工作均由国外的承包商
实施。

  反人员地雷越来越受到“国防部”的关注是因为1998年时,金门岛东北部的海滩上发现了80余颗地雷。2000年,金门岛新建的汤山(Tahshan)电站附近又发现了80颗暴露的反人员地雷和反坦克地雷。

  台湾“国防部”去年估计,台湾外岛埋设的地雷目前仍有10万颗以上。(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