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 正文

诺曼底战役的20名中国参战军人今何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5:33 法制日报

  -黄廷鑫:1918年出生,安徽省安庆市人。诺曼底战役中,在“搜索者”号轻型航空母舰上担任副值更人员。登陆当天晚上,他轮休没有值班。现居杭州。(右图)

  -王显琼:1917年出生,湖北人,与黄廷鑫在同一个战斗舰作战。已去世。

  -郭成森:1920年出生,浙江杭州人,毕业于福建马尾海军学校。2004年5月27日去
世。

  -卢东阁:1913年出生,河北人。是当时外派人员中年龄最大的一个。已去世。

  -郭灯华:1920年出生,福建福州人,毕业于马尾海军学校。1949年去了台湾,情况不详。

  -张家瑾:1917年出生,江苏南京人,毕业于青岛海军学校,与黄廷鑫一届。后留在上海海军司令部任参谋,已去世。

  -钱诗奇:1917年出生,湖南人,毕业于青岛海军学校,第4期学员,后来去台湾。现况不详。

  -吴桂文:1915年或1916年出生,广州人,毕业于广州海军学校。刚解放时去了香港,现况不详。

  -王安人:1917年出生,毕业于青岛海军学校,第4期学员。解放后,台湾海峡发生轮船碰撞,其不幸身亡。

  -姜渝:1913年出生,四川人,毕业于国民党电雷学校,航海专业。现况不详。

  -熊德树:湖南人,后来在美国病逝。

  -绉坚:1920年出生,四川人。毕业于青岛海军学校,后任台湾“国防部长”。现况不详。

  -楚渝章:1918年出生,河南人,毕业于青岛海军学校,赴英留学、接收“重庆号”。现况不详。

  -谢立徽:1918年出生,青岛海军学校第5期学员,后到英国留学。现况不详。

  -耶齐桐:资料不详。

  -吴方瑞:上海人,轮机专业,留学英国,接收“重庆号”后回国。听说还活着。

  其余四人情况不详。

  -黄廷鑫老人提供据《法制晚报》

  相关专题:纪念盟军诺曼底登陆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