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当局释“美意” 大陆台商对返台上市并不买帐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30日 15: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台当局财政部门的官员透露,台当局吸引台商回台上市的方案已确定。但对于这番“美意”,一些在大陆台商直言称,由于“不确定因素仍在”,因此“不会回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开放回台上市方案确定后,目前正积极寻找“纯”的大陆台商作为试推对象。其中,台商最关切的净值40%投资大陆的上限,台当局方面可能开放5年
“违规”调整期,即:台商只要承诺5年后符合规范,即可弹性调度资金。

  但在大陆的台商表示,台商回台筹资主要是希望透过上市程序,提高企业价值及扩大企业规模。但由于目前台当局仍坚持资金投资大陆比例,不得超过企业净值的40%的上限,台商普遍认为对大陆业务扩展毫无帮助。因此,迟迟不愿意返台筹资。

  天津台商协会会长丁鲲华认为,有实力回台上市的台商,寻找资金管道已相当多元,即使给予5年调整期,台商仍会视投资上限规定为不确定因素,届时恐怕也无法吸引台商回来。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