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日本搜查与基地头目相关人员住宅 逮捕4名外国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 16:51 中国日报网站

警方人员进入“基地”头目潜伏事件相关人员的住宅进行搜查。[路透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5月26日的搜查中,一名阿拉伯男子(左)被警方拘捕。[新华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共同社报道,5月26日,正在对“基地”小头目利昂内尔·迪蒙潜伏新泻县一事进行调查的警视厅公安部和神奈川、群马、新泻3县警方,对同他有关的外国人的住宅等十多处场所同时进行了入室搜查,并逮捕了4名外国人。这是日本首次展开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调查。

  据报道,警视厅公安部和3县警方以电子公证证书原件内容不实及涉嫌提供该证书为
由,逮捕了4名外国人,其中包括经营手机销售公司的孟加拉人伊斯兰·迈哈麦德·西姆(33岁)。

  这是日本国内首次对被指认与“基地”组织小头目有关的人员进行强制搜查。

  据悉,这4人均同嫌疑人迪蒙有着经济往来及电话联系。警视厅认为,以迪蒙为中心的相关人员已经在日本国内形成一个网络,他们涉嫌为在日本国内援助“基地”组织而从事准备工作。目前警方正在为彻底查明其活动状况进行调查。

  迪蒙是法国籍,曾在2002年7月持假造护照进入日本,并在新泻潜伏了一年以上,其间还曾频繁出入境。从他离开日本到去年12月被德国警方逮捕期间,他曾同居住在日本的十多名外国人频繁联系。

  德国当局从逮捕迪蒙时所没收的手机通话记录中得知另外13名外国人,在对其进行了相关的调查后查明其有过违法行为。为进一步查清这些案件,日本警方也开始了强制搜查。(信莲)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