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抗法援越55周年纪念 > 正文

越南举行盛大集会纪念奠边府大捷5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2:11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5月5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5日在首都河内越苏文化宫举行盛大集会,隆重纪念奠边府大捷50周年。

  越南国家主席陈德良在集会上发表讲话说,奠边府大捷是越南20世纪抗击外来侵略取得的最辉煌的胜利,具有时代意义,不仅标志着旧殖民主义的垮台,同时有力地鼓舞了世界各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与解放的斗争。

  陈德良说,1953年底,越军决定在法国军队占领的西北重镇奠边府发动奠边府战役。为夺取胜利,越南接受了原苏联和中国的宝贵援助。特别是中国还派遣军事顾问团帮助越南开展抗法斗争。1954年5月7日,越南军民解放了奠边府,取得抗法战争的决定性胜利,迫使法国签署了日内瓦协议并恢复了印度支那的和平。

  陈德良表示,当前国际局势复杂多变,霸权主义、国际强权和恐怖主义威胁世界许多地方的和平与稳定,给争取社会进步和保卫独立、主权及安全的世界各国人民带来了许多困难和挑战。全球化趋势和融入国际经济为越南扩大国际合作、吸收人类先进科技成果以加快越南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创造了条件。为此,陈德良要求国民高度发挥内部力量,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实现工业化、现代化进程,胜利实现社会主义。

  陈德良还说,“饮水思源”,越南党、国家和人民永远感谢老挝、柬埔寨、中国、原苏联和各个社会主义国家在越南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中给予的支持和巨大帮助。越南将继续奉行独立自主、开放、全方位、国际关系多样化的外交政策,愿意成为国际社会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

  农德孟、阮文安和范世阅等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党、政、军及各界代表,驻越外国使节,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及国际组织代表出席了集会。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应邀出席。(完)

  相关专题:抗法援越55周年纪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推 荐 专 题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台湾军力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