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国亲联盟提出“选举无效诉讼” 要求“重新选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0: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4月6日电国亲两党5日入禀台“高院”,提出“选举无效”之诉,要求重新选举。

  据代表国亲两党的律师团表示,“选举无效”诉讼是根据所谓“总统副总统选罢法”提出的,其中有三大因素,包括利用“公投”绑“大选”涉嫌违法;三一九枪击案发生后,“中选会”没有按照职责宣布延后投票;及各地投开票所发生许多违法事件,都构成选举
无效的理由。

  陪同律师团到高院的国民党发言人周守训表示,这项诉讼的被告是台“中选会”及各地方选举委员会,因此希望高院能够分案处理,不要与国亲先前提出来的“当选无效”一并审理。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亲两党在3月29日已就计票不实等理由,向“高院”提出“当选无效”诉讼,被告是陈水扁及他的副手吕秀莲,案件目前还在审理当中。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