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法军演专题 > 正文

中法海军今天将举行大规模联合演练分5阶段(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08:41 京华时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北海舰队司令张展南少将,三月十五日参观停靠在青岛三号码头的法国军舰。法国太平洋舰队司令陪同。宋吉河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将于今天举行的中法海军联合演习是目前中国海军与外国海军进行的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演练。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舰长鞠新春是在演练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法国海军由“拉图什特威尔”号反潜驱逐舰和“比罗司令”号轻型护卫舰组成舰艇编队。他们和中国的“哈尔滨”号导弹驱逐舰以及“洪泽湖”号综合补给舰一道停靠在青岛港3号码头。

  鞠新春说,这次演练涉及补给的内容,是延长战斗力的训练课目,标志着中国海军与外国海军的联合演练从近海到中远海。“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联合演习,学习法国海军作战训练的经验和作战思想,培养协同作战的能力。”

  据悉,此次演练共分5个阶段,包括舰艇和舰载机机动、海上补给演练、视觉通信和海上搜救演练等内容。鞠新春说,由于海上演习对气象条件的要求较高,所以双方还针对6级大风以上的恶劣天气作了演习应急预案。据新华社

  相关专题:中法军演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