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姐弟委员话两岸:“太不方便啦,快快通起来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14: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题:姐弟委员话两岸

    中新社记者路梅

  一位是台盟中央常委,一位是全国台联顾问;一位在上海,一位居北京。生长于祖国大陆,他们热爱着这片热土;尽管乡音早已生疏,他们仍然眷恋父辈生活过的宝岛。 

  石四箴、石四皓,一对出生在上海的台籍姐弟。从两岸往来的畅通无阻,到祖国的统一,他们有着共同的期盼。

  盼三通:“太不方便啦,快快通起来吧”

  虽然有很多亲戚在台南,石四皓却无法常走动。“因为不是直系亲属,台湾当局就不允许我去探亲。”石四皓的语气中透着无奈,“好在他们到北京来是不受阻碍的,我们还能常见面。”

  相比之下,著名儿童口腔医学专家石四箴的机会就多得多了。常到台湾进行学术交流,她的岛内同行比亲戚还多。可一谈起去台湾,她不禁皱起眉头:“太累了!早上七点出门,晚上十点才能到台北圆山饭店,一进一出,太折腾人了!”

  石四皓说,常有台商抱怨无法直航令他们错过了许多最佳商机。他认为直航定会将两岸本就热络的经贸交流推上巅峰,实现两岸经济的互补双赢,欣欣向荣。

  据说,石四箴的台商朋友们则憧憬着直航能让他们事业家庭两不误:“周五晚上走,回台湾过周末;周日晚上回,不耽误在上海的工作。”

  话统一:“我们共同的心愿”

  石四箴到台湾的时候,专门去探寻了父辈的生活足迹,看看他儿时的学堂,走走他走过的小路。对父亲生长过的地方,她充满了深情。

  “两岸中华儿女,有着共同的文化,共同的心。”“两岸应该消除隔阂,增进了解,共同建设好我们的中华家园,继承灿烂的中华文化并发扬光大。”“祖国的统一,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心愿,也是两岸人民共同的希望。”姐弟俩如是说。

   

  议国是:“提案越来越受重视了”

  石家姐弟一直关注社会的进步和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从医的石四箴这次带来了关于健全食品卫生和药品安全管理机制的提案,石四皓的提案则涉及解决缺电问题、资源回收再利用和公共治安问题。

  当然,他们的提案中少不了对台湾同胞的关注。石四箴的另一份提案就建议在上海尽快建立台胞子弟学校,更好地服务大陆台商;石四皓则建议加强两岸影视交流合作的力度,增进两岸人民之间的了解和沟通。

  石四箴说,“我觉得这两年我们的提案不再‘泥牛入海’,而是越来越受到重视和关注了。我们的合理建议能够发挥作用,我很高兴!”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