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股指数4日突破7000点大关创三年半新高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8: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三月四日电台北消息:台湾股市四日买盘满场飞,指数站上七千点关卡,盘中更创下七千零四十五点,是二000年九月十六日来的新高,同时也写下委买委卖张数突破一千万张等多项纪录。

  经过三年多的等待之后,台股终再站上七千点,虽然周三美国股市指数以小黑收场,但先跌后拉的走势,仍鼓舞台股投资人信心。四日早上开盘后,买盘大举进场,委买、委
卖张数均突破一千万张,市场人气鼎沸;指数终场以七千零三十四点作收,上涨一百零一点,成交值为新台币二千二百六十五亿元。

  不过,尽管股市上七千点,经常进出股市的“菜篮族”(家庭妇女)还是心中有气,一位刘姓妈妈表示,今年是赚一点点,但前三年却赔一大堆,“今年赚的还不够这三年赔的十分之一,指数上七千点,有什么好高兴的!”

  一位林姓营业员也表示,这一波投资人赚钱的是有,但不多,尤其大家赚的钱均输给大盘涨幅。对电子股情有独钟的陈姓上班族说,“虽然指数上七千点,但是我买的股票价格却只有三、四千点的价位,股价不涨就是不涨”。也有人低接金融股、面板股,才几个月时间,投资报酬率都逾百分之五十。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