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资料:幻影2000多功能战斗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8:37 华夏经纬网

幻影2000多功能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幻影2000主要用于截击和制空,亦可执行对地攻击或战术侦察等任务。该机70年代中开始研制,第一架原型机于1978年3月首次试飞,生产型飞机于1983年开始交付部队使用。该机采用与“幻影”3相同的无尾三角翼气动布局,机翼为三角形悬臂式下音翼,前缘后掠角58度,后缘前掠角3度30分。采用两段式全翼展自动前缘缝翼,作战时可变弯度,但在加速和低空巡航飞机需收起。两段式全翼展升降副翼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蒙皮和蜂窝结构,上下偏转角为-16度~+25度,用电传操纵系统操纵升降副翼和襟翼。机翼上、下翼均有一块减速板
。“幻影”2000没有平尾。垂尾为悬臂式,前缘后掠角45度,后缘的方向舵为复合材料蒙皮蜂窝夹芯,由电传系统操纵。另外,使用了大推力的涡扇发动机和先进的电子设备,所以作战能力大幅度提高。“幻影”2000现有多种型别,其中C型为单座防空型,B型为双座教练型,N型为双座对地攻击型;“幻影”2000-5是最新改型,性能明显优于现有型别,是为出口而研制的。该机各型已有数百架订货,其中法国空军订购400架左右,外国空军订货的有埃及、印度、秘鲁、阿联酋等。

  尺寸:“幻影”2000B翼展9.26米,机长14.55米,机高5.15米,机翼面积41.0平方米。

  “幻影”2000C/N翼展9.13米,机长14.36米,机高5.20米,机翼面积41.0平方米,机翼前缘后掠角58度。

  重量:“幻影”2000B空重76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17000千克

  “幻影”2000C/N空重7500千克,最大起飞重量17000千克

  动力装置:1台M53-P2涡扇发动机,单台加力推力96千牛。

  主要机载设备:采用汤姆逊-CSF公司的RDM多功能多普勒雷达(1986年后改为RDI脉冲为勒雷达)。5平方米目标其作用距离:高空为110公里,低空为46公里。除雷达系统外,还有汽姆逊-CSF和达索电气设备公司具有VCM-65显示器的电子对抗设备,TMV-980数据显示系统,马特拉公司的消极干扰设备,法国航空导航公司的S.605自动驾驭仪,达索电气设备公司的2084型中央数字计算机,电话器材公司的塔康询问机和NRAI-7A型敌我识别应答器。

  武器装备:两门"德发"554型30毫米机炮,备弹各125发。9个外挂架(机身下5个,两翼下4个)。执行截击任务时可带两枚"马特拉"(MATRA)超530雷达制导中距拦截导弹和两枚"魔术"R550(MAGIC)近距格斗导弹,用于对地攻击可携带各种炸弹,最大载弹量6300千克。

  性能:高空最大速度M2.2/2332千米/小时,低空最大速度(不加力、带8颗250千克炸弹、两枚R550导弹)111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18000米,最大爬升率(海平面)284米/秒,作战半径(带2个1700升副油箱和4枚导弹)700千米,航程(带1个1400升和两个1700升副油箱)3335千米,起飞滑跑距离460米,着陆滑跑距离640米。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